动物是人类的好老师。人们观察蝙蝠发明了雷达,观察鸟儿发明了飞机。我最近也从观察小猫中得到了启示。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很小就学会了爬树。有一次,它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玩儿很无聊,就跑来跑去找可以玩的东西。它在房子里转来转去,忽然发现了一棵两米多高的发财树一动不动地立在那里,好像在和小猫攀比。小猫也发出低吼,向大树示威,好像在说:个子大不一定了不起,我一定要战胜你。它用小小的爪子死死地抓住了树皮,但因为当时它才四个月大,爬不上高高的树顶,只听砰的一声,它重重地掉在了地上,但它并不气馁,继续爬,一次,两次,五次,十次一次次重复着,渐渐地,它终于战胜了强大的地心引力,爬上了树顶,把我放在树顶上的乐高小人儿一脚踹了下去,好像在说:我胜利了,我终于胜利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如果想做好一件事,学会坚持是最重要的。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地观察和研究大自然中的事物,发现更多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