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中感恩优秀作文其五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让我懂得了要感恩母亲。是母亲赐予我生命;是母亲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
母亲对我很疼爱。每天早晨都很早起来为我准备丰富的早餐,母亲常说:“早饭一定要吃饱吃好。”记得上期末,我摔伤了头部,母亲急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在母亲细心呵护下,我康复得很快。想到这里,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
母亲虽然对我很疼爱,但是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如果我书写不工整,母亲就会给我撕掉并对我说:“学习上来不得半点马虎。”母亲每天不管有多累,还要全神贯注地给我检查作业。有一次,母亲回家已经很晚了,母亲一进屋就说:“快拿作业出来!”“算了吧,母亲,今天您很累了,再说我还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要是您给我讲了那该有多晚了。”“快拿出来,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听了母亲这番话,我无可奈何地拿出作业。母亲思考了一会就对我说:“你过来,我给你讲!”母亲讲了两三遍我都没有懂,母亲又换了一种简单的方法,耐心地又给我讲了一遍,我终于懂了。
母亲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她像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她像一盏明灯为我指明方向。母亲您为我呕心沥血,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个用的人来报答您对我的恩情。请接受我对您深深的感谢:“谢谢您,我的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