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作文)黄继光读书心得600字精选
暑假里,我读了《英雄黄继光》这篇英雄故事,内心非常激动。时间过去好久了,黄继光那舍身堵枪口的光辉形象还总是出现在我眼前。
黄继光是1930年生,在1952年英勇殉职,牺牲时年仅22岁,是四川中江人,在1951年时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军人;1952年他又加入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
1952年10月朝鲜打起了最激烈的一场阵地战。而黄继光所在的营已经战斗了四天四夜,当到了第五天夜晚,上级给他们下了命令,说是在黎明之前必须夺下已被夺走的597、9高地。攻击开始了。很快,黄继光营就已经打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山头。当快要到达597、9高地时,突然,一个火力点像猛兽般扑过来,战士们屡次突击,结果都被比雨点还密的枪弹压了回去。时间快到了,可是他们还是没有打下597、9高地。这时,黄继光带领着两个战士拿了手雷,喊了一声:“让祖国人民听我们胜利的消息吧!”
[读书感悟] 《龟兔赛跑》读书心得1篇
今天我读了《龟兔赛跑》,这个告诉我们以下几个道理:第一,人不要骄傲,一旦骄傲了,就会被别人超过。第二,如果有的事情我们没有别人做的好,我们就要努力去弥补自己的缺陷,像成语说的那样,笨鸟先飞,人一己百。
我坚信经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成功。就像我们这次期末考试一样,有的学生上次期末考试考得很好,因为骄傲了,所以这次就不太好,就有那些经过努力取得很大进步的同学超过了。所以我要引以为戒,不要骄傲,在学习上一定要认真,上课集中注意力,认真完成任务,听老师的话。这样我们才能保持稳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