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的中秋节到了,我们开心极了!
夜幕降临,不知是海面倒映出了天空,还是天空照亮了海面。月亮姐姐悄悄爬上了天空,今天,是它一年一度的生日。正当月亮开心的笑时,玉兔和小星星也来助威,围着月亮姐姐欢快的跳舞,玉兔还偷偷的在月亮姐姐脸上亲了一口呢!弄得月亮姐姐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得低下了头,也招来星星的羡慕。它们把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开心地跳舞。
妈妈摆上一张桌子,端来各种各样的热乎乎的月饼。有红枣味的,蛋黄味的,还有蜜糖味的呢!大家还没动口,就陶醉在月饼的香气中去了。我轻轻的拿起两个爷爷奶奶最爱吃的红枣味,二话不说塞进了爷爷奶奶的嘴里。爷爷品尝着美味的月饼,还边说:“嗯,这个味道真不错!”奶奶也情不自禁的竖起了大拇指。我拿起了蜜糖味的月饼,慢慢咬下一块,月饼的香味回荡在我的嘴边,让我融化在甜美当中。全家都在享受月饼。
吃完月饼,我们坐在阳台上,静静观赏美丽的“大圆盘。”啊,他真美,里面好像还有一座“广寒宫”呢!广寒宫里有无数巨大的柱子,它们五颜六色,有的绿色,有的红色,还有的是黄色,还有……爷爷被这景色打动了情不自禁地诵起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说完,还端起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这时,奶奶叹了一口气,不知还有多少人不能与家人团聚啊!对啊,还有多少人不能与家人团聚啊!那些工人们,现在还在加班,医生们,可能还在手术室,他们仍然在辛苦的工作。
夜深了,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所有人都和亲人一起过中秋节,她们都在高兴地笑着,无忧无虑,开心极了。
【写作收藏】 中秋节优秀文章范本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今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这天早上,我们就忙得热火朝天,我和妈妈一起亲自做月饼,表弟看着我们做月饼,觉得好玩。于是,就过来捣蛋。表弟对妈妈撒娇似的说:“我也要做月饼嘛!”妈妈看着表弟的表情可爱,就让他一起做月饼。然后,这个“小捣蛋鬼”就跟我一起揉面。谁知,表弟朝着面粉来了个“排山倒海”似的大喷嚏,面粉全都洒到了表弟和我的脸上,妈妈见了我们俩,哈哈大笑了起来。随后,月饼在烤箱里烤了许久,一股香喷喷的味道,迎面而来,表弟闻得直流口水,妈妈戴着手套把月饼从烤箱中取出来。中午,我们一家子人,吃着自家做得月饼,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后来,我们一起去梅园观灯。临近傍晚,我们就从家中出发了,月亮还不是很亮,隐隐约约能看得出来。很快我们就到了梅园,一走进大门,人山人海,五颜六色的灯笼迎面而来,我和表弟嘴里不觉地发出了“啊”的感叹声。瞧,这儿有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灯笼,不禁让人想要去摸一摸,抱一抱,真是惟妙惟肖啊。看!我和表弟的正上方有一条卡通蛇的巨型灯笼,它那搞笑的表情,逗得我和表弟都笑了,在人群里一盏孔明灯缓缓地升了起来,表弟和我的头随着孔明灯慢慢地抬起,直到孔明灯在我们的眼里变为极小的亮点。
我们走在梅园小道上,仰望天空,这时月亮已经非常的圆,非常的亮了,我们看得十分入神,仿佛能看到“广寒宫”的嫦娥和玉兔在向我们招手呢,今年我的中秋节真是有趣啊!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