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红星照耀中国读书心得
我原本以为《红星照耀中国》和《红岩》这本书差不多,但读了之后我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红星照耀中国》的作者是美国的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
埃德加·斯诺冒着生命危险进入红区,解决了世人心中的疑问。当我从埃德加·斯诺的笔下得知当时白区人民对红军的看法时,我不禁会感到不可思议,甚至有些愤怒,共产党何时抢劫百姓?何时烧毁房屋了?不过这也是情有可原,毕竟当时国民党百般刁难共产党,又怎会让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传入百姓耳中。
虽然陕西的苏区在开创时期特别艰苦,农民们被沉重的税钱压得喘不过气,但在陕西解放后,百姓与红军团结一心,这才使得红军得以在国民党的五次围剿中获得突围,当然,成功突围的原因还有红军详细而精湛的作战计划。
作者又通过介绍红军在长征途中,渡过金沙江、大渡河与国民党作战的经历,体现了红军战士们不怕牺牲、奋勇拼搏的英雄气概。
《红星照耀中国》一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红军读书识字了,在当时,日本的飞机随时都会投下原子弹,红军与许多红小鬼却不害怕,他们照样读书,照样写字,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既不需要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也不需要时刻准备着为国捐躯,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保卫祖国出一份力。
《红星照耀中国》是一本经典的纪实文学作品。书中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日本捏造事实的行为使中国人民为之愤恨。埃德加·斯诺能在乱世中保持清醒是多么的难能可贵,我尊重他本人,《红星照耀中国》传达给我们他的这一种清醒,真实、生动得使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