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作文:幸福读书心得作文420字
我的书厨中放了许多杨红樱阿姨写的书,如《调皮包马小跳》、《非常女生》、《非常妈妈》等。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闲着没事,拿起《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便感到有些吃惊:麻花儿并没有我想得那么美,她长相一般,甚至有些丑,屁股大得都快掉地上去了,歌声像在打饱嗝儿,走起路来摇摇晃摆……但她很收留易知足,总觉得很幸福。好比,在逗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然心时,固然有点累,但她觉得很幸福;在见证笑猫成功跳过荷花池后,她感到无比快乐……
读到这儿,我不由得思索:幸福是什么?它应该是当你大肠告小肠时,手里有一碗清甜的粥;是当你口渴难耐时,手里有一杯清凉的水;是当你孤立无援时,有一双暖和的手……
读着读着,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平时得到一只金丝雀就想再得到一只蝴蝶,刚得到一块七巧板就想再得到一桶积木……总之我得到一样东西后,还不知足,还想得到其他东西,现在想起来还真难为情。不外,看完了《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后,我觉得应该努力寻找糊口中的点点滴滴,满足常乐,做一个和麻花儿一样满足常乐的幸福人。
[读后有感系列]《少年南怀瑾》读书心得
你会因为曾经被骗,下次再遇到类似事情而变得无动于衷吗?你会因为吃过一次亏,下次再遇见类似事情而心存芥蒂吗?你会因为上过一次当,下次再遇见相同的事情而熟视无睹吗?我想说我就是这样的人,曾经因为在新华书店门口,把我身上仅有的零用钱,给了一个乞讨的老爷爷,然后当我出来的时候发现,那个爷爷居然坐上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了。我伤心不已,因为我被骗了,为什么一个乞讨的爷爷也要骗人。我发誓以后我再也不会随随便便给乞讨者钱了。
但是,文中常泰口袋里虽然只有仅剩的八元钱,可是为了救助那个同乡,最后自己只剩了两块。后来还发现自己被骗了,但是爸爸告诉他被骗不是耻辱,只是成长的学费。原来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一味地叹息,怨天尤人只会让自己更加难过。但是反过来一想,把这个当做今后做人做事提前交的学费,那心里就舒坦一点。受骗过后,常泰在信中,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父亲仰周先生。父亲在回信中确认这个人确实是乐清人,而且是个骗子,他已经用不同的伎俩骗了不少人,出门在外的同乡,很多都受过骗。但是他还是肯定常泰这样做也没有错,不能因为有怀疑,就不去做善事了。很好地把孩子的一颗善心保护起来了。
善良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品格,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弄丢。仰周先生对儿子的教养非常上心,从《朱子治家格言》到《功过格里记功过》,都渗透着父亲对孩子的期望,最重要的是常泰的优秀品格影响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