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读书心得之
孩子们的秘密乐园是杨红樱老师写的,这本书写得非常生动也非常有趣。
故事的内容是,有一天一个马戏班来到了翠湖公园,可是在马戏班里并没有动物明星,更没有空中飞人,而只是一些歌星。这些歌星的表演对孩子们一点兴趣都没有。后来马戏班唯一的一个小丑——西瓜小丑,被赶出了马戏班。在这艰难的时期,他没有放弃让孩子们快乐和高兴的心愿,他坚持不懈,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他建造了一个孩子们的秘密乐园。
从这本书里我明白了,不管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我也佩服杨红樱老师,因为她能把一篇故事写得让我们有时流泪,有时让我们哈哈大笑!
杨红樱的故事让我们在生活中变得更充实更快乐!
[读后有感系列]梦里潇湘读书心得范本
有一部旷世巨着,写尽了人间的浮华飘渺,世事的辛酸苦楚。人心的假恶丑与真善美在此刻得到升华解释。在你为之嘘叹之际,猛然发现,是是非非,真真假假到头来只是一场似有若无,落空的梦罢了。这本巨着就是我国文学史上的一朵奇葩《红楼梦》.在这场不可揣测的梦中,一个柔弱纯洁的身影,翩然而来,哦,可是潇湘妃子林黛玉
黛玉是一棵误入凡尘,绛珠仙草,冰肌玉骨,自幼体弱多病,她没有别的,有的只是那晶莹的泪水。没完没了地流泪也不为别的,只为还那块顽石的浇灌之思。那顽石也不是别人,正是那痴情的公子贾宝玉。一块石头对一株仙草的承诺由此在是是是非非的人间展开了。自幼经历过父母双亡的锥心之痛,让这位原本清纯的妙龄少女变得多愁善感,在一个人烟杂多的大观里,她不得不多心起来,做是小小心心,不敢多说一句话,心像是被冰封了起来。但并非是说她无情,相反,她是个重感情的女儿。与宝玉一见如故,因为他生气,因为他流泪,因为他破涕为笑。宝玉是个混世小魔王,但只需黛玉的眼泪一流,他便听话了,像只乖巧的小绵羊。可以说,一个爱哭,一个爱看哭,这其中的关系,只有他们能体会到。黛玉才情了得,作诗赛总是夺魁,只不过字字句句悲伤动人。冷月葬花魂联诗悲寂寞,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埋香家飞燕泣残红,醒时幽怨同谁诉,蓑草寒烟无限情菊梦生悲情。
[读后有感系列]天真妈妈读书心得范本
今天,我在家里看完了一本书,叫做《天真妈妈》,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这本书讲的是一个个既搞笑又温馨的小故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马小跳给宝贝儿妈妈洗脚的事。
母亲节快到了,马小跳想要给妈妈洗脚,妈妈知道了心里开心极了,就让他给自己洗脚。过了一会儿,水凉了,马小跳就去加热水进洗脚盆,谁知他拿来的是热气腾腾刚烧开的开水,一倒进去,妈妈就被烫得哇哇大叫,脚马上都肿了起来,马小跳吓得把开水瓶倒在了地上。
这个粗心的马小跳可要妈妈受了罪,如果是我要给妈妈洗脚,我一定会倍加细心,因为那可是我最心爱的妈妈呀!我才不要妈妈受到一点儿伤。
[读后有感系列]彩色的翅膀读书心得范本
成功是靠努力而形成的。——题记
敬爱的海岛战士叔叔:
你们好!
是你们们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美丽的家园,是你们的努力把我们海岛建设的漂漂亮亮,是你们让我们中国人骄傲,是你们让我们抬起了头。
你们就是我们可爱又可亲的海岛战士,你们把我们在平常生活中的东西移植到我们的海岛上,海岛虽然困难重重,但你们不怕困难,把各种植物都移植在我们美丽的海岛上,你们在海岛上种很多植物和蔬菜,虽然没有成功,但你们依然没有放弃,在努力的把我们平常生活中能办到的事情也一样的做到美丽的海岛上。
从这篇课文中我了解到海岛的条件非常艰苦,常常狂风怒号、黄沙漫天,但你们不怕这些恶劣的天气,在这个海岛上快乐的生活着,你们没有任何怨言,默默无闻的在建设着我们祖国的领土,把海岛当成了你们自己的家,你们在海岛上开垦土地、培育植物、把自己从家乡里带来的各种蔬菜、水果、植物连同自己爱岛的情意一起种了下去。你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海岛建设的更加美丽,你们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可以想象,你们为海岛付出了多少汗水,你们为的只有一个——把海岛建设成美丽的家园。
你们建设海岛、热爱海岛、扎根海岛的品质丝毫没有动摇,你们意志坚定,不说苦、不说难。努力的建设我们祖国的领土,学了《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后,我便知道,我们要多帮助别人,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就像季羡林老爷爷的文章里写到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要我们为别人付出了,别人就会回报我们,在次,我想说一句,:“海岛战士叔叔们,你们辛苦了!”
学了这篇课文后,真是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了解到了你们爱国的情怀,也让我知道了,一定要为大家服务,记住“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如果想要取得成功或者成就,就一定要付出、一定要努力,只有我们付出了,我们才会有回报,才会有收获。你们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一定要向你们学习,学习你们不放弃,遇到困难一定要努力,要把困难克服,一定要积极为大家服务,太谢谢你们了,最后,还要说一句:“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