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面,其实最可怕的就是人心。我一直觉得现在这个世界上面,什么都不可怕,也都没有那么可怕。可永远最可怕的东西那就是人心。因为人心是一个会变的东西,其他东西都很少有会变得。因为人心是在人的身体里面,在跳动。
人在变,这颗心也在变。随着岁月的流逝,这颗心里面装的东西其实也在发生变化,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心里原本就是赤诚一片,是红色的心脏,里面很纯洁,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染上了这一点世俗,慢慢的我们的心就变成黑色的了。那可怕的颜色,却是我们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啊,没有我们给它的机会,又怎么会变成黑心?你总想着,我做错一点事情不要紧,可你每天都犯错那么一点事情,每天都因为欲望,违背着自己的心去做事情,久而久之这颗心就真的彻底变黑了。多么可怕的颜色,可那却是我们自己的心。更有些人,似乎一点都在乎自己心里的颜色,在他们眼底只有生活中的物质,只有他们的欲望被满足,那才是最重要的。人总是容易被自己的欲望所操控,现在社会上面的太多人其实就是这样的,金钱和权利似乎是他们的全部。他们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良心是怎么样的,良心有什么用呢?至少对于他们来说,那是毫无作用的。
人心,永远都是最可怕的东西。你明明和这个人在一起,你却不知道她的心里在想什么,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有些人不在乎自己的心是不是黑的,那种滋味旁人看着很难受。黑心的人,注定了以后是要孤独终老的,眼底只有金钱和权利的人,怎么可能得到一份真挚的感情?
就这样,匆匆三年,我将迎来的就是梦想中最明媚的青春,对于高中,我很迷茫,剩下的只有默默等待。怀念初中,那就是一条洒满阳光的路。站在一段生命与另一段生命的罅隙处,我不想落下作为一个男孩本不应落的泪,只能在心头,深深怀念那逝去的三年的美丽。
初一那年,我从天真走向了成熟。在这段路上,至今深记的就是伟的笑,灿烂而绝美。他陪着我走过了初中最害怕孤独的时光,我们的友谊也就像树一样,扎根在洒满阳光的路旁。和伟形影未离的日子,我养成了一个特殊的习惯,每一次从餐厅出来,我都会用湿漉漉的手在他背上留一个手型的水印,他还给我的仍旧就是灿烂而绝美的笑,我也隐约觉得那一个个“水手”就是我们友情的印迹。直到现在,这个习惯还在,只就是,我已不可能拍在伟的背上了,两个人各居一方,美丽的友谊,多了一些该死的伤。
我确定,伟就是我生命中的树,站在我人生必经的路口,灿烂而绝美的笑给我留下了一方阴凉。
初二的路上,尘土飞扬,很朦胧的想起了我的老师——红,想起了那张清晰可触的容颜。我就是她的课代表,和她相处,总觉得她就是我的姐姐,很亲切,很朴实,象质朴无华的太阳花,总就是为我指着阳光最灿烂的方向,它的花色,就是无法用键盘来描绘的,红,只就是她姓名的尾字。
应该说红就是我生命中的一丛花吧,开在我最需要芬芳需要幽香的路旁。
初三,想起初三,就想起了同桌的你——娟——黛色淡淡的娟。由于就是同桌,我有什么烦恼事儿,总爱跟娟说,她也总能在第一时间解开我心中的结。日复一日,我感觉好像离不开她了,我明白她已深深的走进了我的心里。他很懂我,她的心思,我却猜不着,但我却喜欢上了它带给我的那种神秘感。面对中考,我想随她添一个志愿。可就是后来,一场莫名的全市统考,竟宣告我俩被保送,却不就是一个学校。如果在这时我将两颗心之间的那张纸捅破,告诉她我对她的感觉。然后我又怎能熬过苦于高考的三年相思呢?因此我选择了沉默,我苦苦一年的单思就这样夭折了,留下的,就像郭敬明笔下那道最明媚的的忧伤。
这就就是那个女孩,那个象《后来》一样好听的女孩。该如何形容呢?娟就是我生命中极至浓烈极至亮丽的一抹红,给我枯乏的中考路增添了一处春色。
初中的路,洒满了阳光,阳光里我匆匆翔过。忘不了伟,忘不了红和娟,忘不了小弟,小妹,忘不了那些小友们,尽管他们就是我生命中的匆匆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