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含义——爱的教育读后感600字
暑假里,我读完了《爱的教育》,书里的故事生动有趣、非常感人,让我喜欢上了安利柯的纯真善良,学习勤奋,待人诚恳、友善,观察生活敏锐。也让我喜欢上了残疾人奈利凭着自己的毅力完成了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事。
最让我感动的是《陪护爸爸》这个故事,它讲述了一个叫西西洛的小男孩,在得知自己出国回来途中的父亲,因病住院的时候,急急忙忙赶到医院看望父亲,西西洛错把一位脸上发丹青的病人当作父亲悉心照顾了5天。但当他已经康复的爸爸突然出现在他身后时,西西洛愣了一下,扑在爸爸的怀里,激动得一句也说不出来,开心地只是一个劲儿地流泪。父亲正准备带西西洛回家时,西西洛看到了病人期望和热切的目光,最终选择留下来继续照顾“爸爸”,一直守护着“爸爸”,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后。
读完这篇文章,我被西西洛的真情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的眼睛湿润了。也让我想到了我那和蔼可亲的外公,曾经多么的身强力壮,却被可恶地病魔折腾地骨瘦如柴、痛苦地躺在病床上,我们却无能为力。读后感·记得妈妈以前伤心的说过:“外公是得了一种很严重很严重地病,只有坚持每周3次去丽水医院做治疗才能维持生命……”
我爱我的外公!我多么希望他还能坚强地站起来,陪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玩...现在只要我们一有空,爸爸妈妈就会带我们去看望外公,虚弱的外公只要看到我们就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陪伴是最好的良药,也是最真挚的爱!
湖川小学二(3)班 应佳诺
[读书心得模板]《爱的教育》读书心得其五
这个寒假,我阅读了老师推荐的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
翻开书,最吸引我的不是它里面的句子有多优美,有多感人,而是这本书的写作方式。他以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学生的口吻,以日记的形式来叙述身边所发生的事以及周围的人对主人公安利柯的影响。
《爱的教育》中,安利柯把爱比成很多东西,确实是这样又不仅仅是这些。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她有“小爱”就要“大爱”,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灾区人民……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成长原来也是一笔财富。我走入充满“爱”的生活,学会了怎样生,怎样去爱。在读书中,我感动着,我发现着,我终于知晓——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