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作文:中华上下五千年读书心得之三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我在读书中体会无限快乐!爸爸给买了一套在《中华上下五千年》,我在书里读到了一场战争,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那就是齐鲁长勺之战。
这场战争是一场以弱胜强的战例。公元前684年,齐鲁二军在长勺摆开阵势,齐军打响了战鼓,准备攻击,鲁国大军没有动,气得咬牙切齿的鲁军恨不得马上冲上去血战。齐军敲响第二通,第三通战鼓,鲁军依然一动不动。突然,大将曹刿下令反击,齐军士气衰弱,不如鲁军,所以打了败仗,逃走了。鲁庄公刚要下令追击,但被曹刿拦住了,他看了看对方的阵型很乱,就知道对方不是引他们上当,才下令追击,结果把齐军打的落花流水。
读书悟理
故事在为我讲述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认真观察,找对方法,就能得到好的结果。其实有时候生活中也是这样,不要太在乎外在因素,比如说擦黑板,我是个小个子,大个子总是能擦到黑板上方区域,而我却不行。那我是不是就没有擦黑板的权利呢?不是,我有我的办法:扫把一头绑上抹布,我同样是擦黑板中最靓的仔。
读书的乐趣
读书的最大乐趣在于自己精神上的满足,历史故事很好看,你不妨也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