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作文:七天读书心得之
去年学校读书节的时候,我们全校师生听了亚洲故事大王——许友彬,给大家带来的讲座,很多同学买了他写的书,我也买了好几本。我最喜欢的是——《七天》。
书中总共有六个主要人物:白荷、晓昤、健云、君顺、欧叔、老虎。今天我就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白荷和老虎。有一天,健云让白荷和自己一块儿离开这个山洞的时候,他决定留下来照顾得了病的君顺,白荷不计前嫌,以德报怨。这就是将心比心,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再来说一说她心爱的宠物——老虎。令我最好奇的是你有见过家里有人饲养老虎的吗?不过养老虎也是有好处,因为老虎小时候像猫咪一样超萌超可爱,长大后还可以像狗一样顾家,真是猫与狗的完美结合。白荷家养的这只大老虎只对主人很忠诚,一个鬼一样的婆婆去抢白荷的衣服,老虎把他吓走,白荷太久没有吃东西了,老虎给她抓来一只野猪,给她摘榴莲,地下有地雷,它用庞大的身体保护了白荷,结果自己被炸断一条腿。
晚上白荷很冷,老虎让白荷躺在他温暖或大肚皮上,给白荷取暖,并送她回家,体现出老虎对白荷的关心、帮助、爱护。我认为老虎就像白荷的妈妈一样保护着她。是啊,每位母亲都是伟大的。试问,天底下还有谁比母亲更伟大呢?
[读书心得分享] 《一百个幸福》读书心得:读书心得之三
我喜欢穿梭在白纸黑字的世界,看一个个如精灵般小巧玲珑,变幻莫测的字符灵活地在纸上跳跃,让心情随其起起落落。后,在曲折的故事情节中,让灵魂得以升华。
爱书之人,阅书无数。看过形形色色的文章,有愤慨,有同情,有感动。记忆最深的大概就是《一百个幸福》了。虽然早已忘却了自己是在哪里看到这篇文章的,但是当初的那一种震撼感,仍让我记忆犹新,就如同刻在心里的永恒,不会被岁月的风带走。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年迈的老人。在多年前,他答应生命垂危的妻子为女儿做一百件让她感到幸福的事。也许是出于对妻子的爱,也许是出于对女儿的爱,老人含泪答应了,他的妻子安详地离开了。此后的老人将自己全部的爱与精力都付出在了女儿身上。他陪伴女儿从牙牙学语到婚纱落地。虽然婚后的女儿对他并不算孝敬,但是,他依然心心念着那一百个许给女儿的幸福,即使女儿已经遗忘。老人每天念叨着,那欠女儿的最后两个幸福。可是,无知的的女儿却天天抱怨着,嫌弃她年老的父亲是个累赘,甚至恶毒地想着,为什么他的老父亲还不死去。在一个大雨滂泼的夜晚,他的女儿生病发高烧,迷迷糊糊地念叨着想吃香蕉,正在一旁着急的老人似乎找到了希望似得,连鞋都还没来得及换就急匆匆地出门了。许久后,大街上出现了老人急匆匆的身影,他的手里多了一袋香蕉。看到这,我的眼眶湿润了,为老人的那一份爱。谁知这时,横祸飞来。身后的一辆汽车朝他身旁愣了神的小男孩飞来,善良的老人来不及多想,急忙推开了小男孩,汽车直直地向老人撞来请把香蕉带给我的女儿,她生病了想吃香蕉。还有,我的离开是我给她的第一百个幸福。说完,老人安详地离开了
故事结束了,却在我的心的一种爱让他可以为女儿放弃一里掀起了狂澜。老人那伟大的爱让我深深地震撼了。是什么让他苦苦坚持,是什么让他无所畏惧,是什么让他甘愿死亡。是爱,是对女儿深沉的爱啊!老人许给了他的女儿一百个幸福,也点醒了我这个梦中人
曾几何时,我对父母的关心深感厌烦;曾几何时,我对父母的爱熟视无睹;曾几何时,我对父母的管教百般抵抗。啊!是老人!是老人唤醒了我心中的爱,是老人向我诠释了爱,是老人让我学会了如何去感受爱去奉献爱。那以后,我学会了如何去关心,去感受他们给予我的每一份爱,然后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关怀去回报他们深深的爱。在老人的一百个幸福中,我终于明白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伟大,终于明白了爱的真谛!
当然,文学的天空是广阔的。给人教诲的书籍还数不胜数。只要足够爱书,那么书给予我们的绝不会仅仅是这些!
在书的世界里自由翱翔,我体会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感受了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不羁与乐观,学会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与书交往,我变得睿智,目光炯然;与书交往,我思维缜密,思想深刻。风过群山,花飞满天;书中世界,天上人间。与书为友,受益无穷,以阅读为爱好,让灵魂得以升华。
都说,读尽天下才子书;是人生的一大乐趣。我景仰那些博览群书的饱学之才,感慨他们傲视一切的态度,妙笔生花的功力,还有高深莫测的思想境界。所以,我愿抛开一切世俗的眼光,做一个书痴,用毕生去破译那永远解不开的谜语。坐拥书城,其乐融融。
书,是无声的,但它却给爱它的人创造了一个有声的世界,当悲伤的暴风雨席卷而来,我愿躺在书的怀抱里释怀悲伤,在黑暗里寻找光明。在阅读中成长,让灵魂在书里升华!
[读书心得分享] 托起我的中国梦读书心得之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就像是人生的灯塔,时刻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也需要有共同的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是可悲的,因为他生活没有目标;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毫无希望的,因为它不能凝聚力量,团结人民,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文明历史,在人类的发展历程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四大发明、长城、故宫、秦兵马俑无不诉说着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自豪。但近代中国,内忧外患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山河破碎、经济萧条、闭关锁国、主权丧失中华民族失去了灵魂,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失去了民族的梦想!
中国梦让中华民族重新树立起民族自信,必将引领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祖国未来的当代少年,更应该紧紧跟随中国梦的步伐,做一个追梦的好少年,听从党的号召和祖国的需要,时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将来为建设更加美好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我们要充满自信。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是我们实现复兴之梦的自信之源。民族自信可以让一个民族在任何灾难和挫折面前,毫不低头,勇往直前,凝聚起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动力!原子弹实验成功、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汶川地震的考验都说明了中华民族有着强大的自信力,可以克服任何困难,也必将有信心实现民族的复兴之梦!
我们要自强不息。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当代少年,我们沐浴着党的恩泽,祖国为我们健康成长成才创造了一切有利条件,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努力学好本领,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中国少年掌握的本领决定着中国的未来走向,唯有不断培养自己自强不息的品质,我们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我们要不断自省。一个人只有善于自我自省,才能不断克服自身不足,吸收别人的优点,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不管我们多优秀,或多平凡,我们都要有自我反思的勇气和本领。我们需要不断检查自己的言行,不管反思自己的得失,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个人汇聚力量,贡献智慧,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做一个真正的追梦人。青少年们要勇敢担当起责任,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大脑,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装扮我们的灵魂,用实际行动充实我们生活,坚信终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国梦!
[读书心得分享] 小飞侠彼得潘的读书心得之三
伴着夕阳的余辉,听着天边鸟儿挥动翅膀轻微的声音,看着一张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故事的画面,我轻轻地翻开了英国作家詹姆斯·巴里写的《小飞侠彼得潘》,走进了一个惊险刺激的世界。
《小飞侠彼得潘》说的是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来自梦幻岛的孩子彼得潘,来到达林夫妇的家里,带着温迪、约翰和迈克尔去了永远也不会让孩子长大的梦幻岛。他们看见了美人鱼、海盗、印第安人、梦幻鸟等东西的同时,一个个神奇的冒险也随之展开,最后,孩子们凭借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制服了狠毒邪恶的霍克船长。经历这一切之后,除彼得潘以外的其他孩子相继长大成人,而彼得潘则永远的呆在了这个岛屿。
这本书的内容引人入胜,新鲜有趣,把小岛上的美景描写得栩栩如生,各种冒险的过程描述的也很细致,环环相扣,紧紧地牵住了我们的好奇心,让人迫不及待地想继续往下看,激发了读者阅读的强烈兴趣。
在这本书当中,我最崇拜的便是彼得潘了。彼得潘在这本书当中是“永恒”的象征,他带领孩子们展开的各种冒险是我渴望经历的,在我们天真无邪的心里,这些冒险象征着有趣、惊险。毕竟孩子当中,哪有不想飞的?哪有不想到荒漠野外去冒险的?哪有不盼望能抢弄棒和害人大干一场的?因为每个孩子都梦想能这样经历一回,所以作者描写的各种奇妙的经历才会如此的吸引人,这也是本书的一大亮点。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为了表现那种永在的儿童精神,作者也通过这本书提醒我们,这人世间的主人是永恒的青春。这也是我崇拜彼得潘的真正原因,因为他是个唯一永远拥有永恒的青春的孩子。
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也让我明白了青春是每个人应该珍惜的东西,毕竟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如果不珍惜的话,时间会让我们永远地失去它!作文
[读书心得分享] 我的叔叔于勒读书心得之三
《我的叔叔于勒》讲述的是一对贫穷的夫妇以为弟弟于勒成了一位富翁,但随后得知这只是谎言,于是夫妇二人更加痛恨并鄙视于勒,甚至不愿与他相认。
这篇文章以孩子的角度描写在物质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关系。刻画了当时整个资本主义社会里,人们普遍的价值观:对亲情的淡漠,对金钱的渴望。这样的价值观也使金钱主宰了人的心灵和生活。货币既然能使互相对立的人亲密无间,同样也能使非常亲近的人分道扬镳、反目成仇。菲利普为什么不肯和弟弟相认?就是因为金钱的作用。这样残酷的情景,是当时整个社会的悲哀。
但更令人悲哀的是,在当今社会中,像菲利普夫妇这样心中只有金钱的人依然存在,而且绝不在少数。这是一种精神的缺失,道德的缺失,更是心灵上的缺失。我们更该关注我们的内心世界,毕竟金钱不是万能的。著名作家龙应台就曾说过:“钱可以买到房屋,但买不到家;钱可以买到珠宝,但买不到美丽;钱可以买到药物;但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纸笔,但买不到文思;钱可以买到书籍,但买不到智慧——”所以,金钱不是最重要的,拥有亲情、友情才是最重要的,也才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