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水和火优秀文章(标准示范)
水和火是一对好朋友,他们互相谦让,只要对方有好东西,都要与另一方分享。
突然有一天,不知为了什么,水和火吵了起来,骄傲的火先发制人,神气十足地,说:“我的本领最大。你瞧!大人们抽烟要用火,炒菜也要用火,还有烧什么东西都要用火。生活中离不开火,所以我才是最棒的!”水听了,咬牙切齿地,说:“你有没有搞错,我才是最棒的,你看,人。植物。动物都离不开我,如果离开了我,他们就活不了。还有人们洗澡的时候,都要用我。并且我还有一个“生命之源”的美称,所以我才是最棒的。”“我最棒!”“我最棒!”水和火争执着。突然水说:“要不这样吧!我们这里不是有一个小村庄吗?我们就比比看哪个可以消灭小村庄,谁就是最棒的!”火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第二天,水和火不约而同的来到了小村庄。水说:“我先来吧!”水吸了一口气,“呼”的一下,把水全部吐了出去。村子里面一半的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水无辜的淹死了。水还在那得意洋洋的,说“你瞧,我厉害吧!”“哼!你看看我是怎么做的吧!”火自信满满地说。火吸了一口气,“呼”没想到这一吹,就把村子烧毁了。水和火又吵了起来。“我最棒!”“我最棒!”这时,风姑娘看到了这一切,就飞过来,对水和火说:“你们别吵了,你们自己看,村子被你们弄得一塌糊涂,你们自己吵架不要连累别人嘛!你看,有很多人都无辜的被你们害死了,你们各有各的用处,你们要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这才是最棒的。
水和火听了脸涨得通红,他们一起把村子里面的房子一起修复好了。水和火又成了一对好朋友。
作文推荐: 初中优秀文章(标准示范)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这句话说得对,只有懂得前行的人那才会取得胜利,到达目的地。
从前,我因班上同学推举,成了 400 米跑的运动员。经过紧张的训练,运动会,慢慢靠近了。很快,我便站在跑道上了。聆听着枪声,“准备!”子弹打在靶子上,使人震耳欲聋,我差点愣住,但我不能,一股强大的集体意识呼唤着我:“前行,我跨出 1 步。很快,第一圈结束,还算顺利,到了第二圈时,我的腿便使不上力,踏上地面上时就好像踩在海绵上一样无力,我看着遥远的终点,不禁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我的心灵在感应我,前行,我心中有涌起了一股正能量,继续向前冲。离终点还有 50 米了。
这时,我听到同学的打气声,不能放弃,前进,前进,最终,我冲向终点,刚冲线,我的好朋友扶起了我。我没有得到名次,但我超越了自己,这就是胜利。
前行,是胜利的唯一途径,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前进,胜利的彩虹在等着我们。
2022作文推荐 考试优秀文章(标准示范)
考试成绩要发布了,我非常紧张,心dou要跳出来了。
“小红59分”,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似的,想着:完了,完了,要挨骂了!我慢吞吞地走到讲台旁边,拿起我的这张试卷,那鲜红的59分可真刺眼,我猛地把试卷塞进书包里。
“叮叮叮,”下课了铃声响了,我哭着跑出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了下来,好像都要下雨了!风吹动了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在说:“你考得可真差,等着吃竹笋炒肉吧!”旁边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也在说:“对呀,考得这么差,肯定要挨打啦!”
回到家,妈妈笑眯眯地说:“回来了呀!把你的卷子拿过来给我看看。”我的手抓着裤子,慢吞吞地走过去,从书包里拿出那张卷子,小心翼翼地递给了妈妈,低着头不敢看她。她拿起试卷一看,脸上马上由“晴”转“阴”,变得严肃了,我心里怦怦直跳,心想:完了,完了,一定要挨打了!妈妈抬起一只手,我害怕极了,紧紧闭着眼睛,往后退了几步。没想到,她却摸了摸我的头,温和地说:“没关系的,下次考好就行了!”我松了口气,总算没有挨骂。走进我的房间,推开窗户,夜晚的星空真美,小星星就像一颗颗宝石,闪闪亮亮的,皎洁的月光洒下来,整个世界变得非常明亮。我拿起铅笔,开始改错了……
今日作文: 我和爸爸比童年优秀作文)(示范版)
一个炎热的暑假,刚吃完晚饭,我就来到房间,打开电脑,沉醉在游戏的“要塞”中,爸爸进来,看到我一直在玩游戏,就说:“现在的小孩子都没有童年了吗?好怀念曾经我们的小时候啊!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有那么多可以和小伙伴们分享的事。”
听完这句话,我就想:我怎么没童年,我的童年也丰硕多彩,也有良多趣事呀!我就说:“我们小孩怎么没童年,没童年那我现在不也是在童年期吗?”我说的童年是指和小伙伴玩游戏,开心地聊天,不是像你这样整天沉醉在游戏中。我从电脑上下来了,就和爸爸展开了对比。
“我要和你比童年!”
“好呀!”
我先说了一句:“我们现在科技很发达,我很幸福。”
“我们那个时候科技不发达,但和小伙伴在一起玩,我很兴奋,你们都是靠电竞游戏来让你兴奋。”
“我们现在丰衣足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我们以前糊口很艰苦,没有我和你妈妈的努力,能有今天的幸福吗?”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一直在思索。最后,我徐徐疏远了电脑和手机,开始了我新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