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过春节的优秀文章
说这个新年,我过得别有一番滋味,其趣事,也是源源不中断地“飞”来。
今年过年,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了,我买了许多鞭炮,年三十这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来了,只闻声鞭炮声声声巨响,虽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中断,噼里啪啦的,热闹不凡。无意思,但这些鞭炮声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欢声笑语送走了春节的白天,又迎来了春节的夜晚。春节的夜晚也很锦绣,固然没有月亮,但是家家户户挂着的红灯笼一个个亮起来后,都把那黑漆漆的夜晚掩盖住了,只有仰头一看,才能看见那黑漆漆的夜晚和几个亮闪闪的星星,在这没有月亮的夜晚,我们依然可以尽情的玩耍。由于那是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时候。
当我和小伙伴玩得正在兴头上的时候,“咚,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爸爸赶快把烟花都拿了出来,我和小伙伴都围着那一大袋烟花,都想看看里面有什么八怪七喇的烟花。我拿出一个“喷泉花王”,点燃了引火索,五颜六色的小火星跳了出来,整理时,地面都变得五颜六色的了,烟花越喷越高,这代表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会步步高升。我偷偷地点燃了“冲天炮”,“嗖”,“冲天炮”在天空中轰的一声爆炸了,这可吓到了小伙伴,看到他们害怕的样子,我便哈哈大笑起来。我和小伙伴同时点了“冲天炮”,又吓到了正在聊天的大人们。
爸爸点燃了“满天星”。一颗烟花像导弹一般飞上天空,“啪”,烟花分裂成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火星,似乎一个绚丽多彩的大圆盘。“嗖—嗖—嗖”,“啪—啪—啪”天空中连续不中断地泛起大圆盘……
我点燃了“太空飞碟”,它似乎一个暴躁的跳蚤,“嗖”,飞去前面的池塘了。
过年真是我最快乐的日子,既可以放烟花,又可以领压岁钱,还可以穿新衣服。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宋代诗人王安石的《元日》,这诗描绘了一幅春节时的热闹景象。读到这里,我不禁回忆起2011年的春节……
天刚蒙蒙亮,我就被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了。一睁眼,什么都看不清,只听见巨大的鞭炮声。但我知道,春节到了。
穿好衣服,一开房门,只见外婆迎面而来,”恭喜恭喜,又大一岁啊!“我也模仿外婆,连忙作揖道”恭喜恭喜!“刚一说完,外婆就往我嘴里塞了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是片橘子耶,甜丝丝的,外婆说这叫”福橘“。
等大家都起床,穿洗完毕,节目又开始了。先给老人拜年,我们小孩子要磕头哦,大人们只要弓起手,弯个腰,说句恭喜祝福的话就好了。接下来就是走亲访友去拜年喽!拜了一个上午,我可有收获了:四个大红包,都是长辈给的,一肚子好吃的,还有一堆新年礼物,可开心啦!
中午,表姐来了。我们不睡觉,出去买鞭炮去。一出门,哇!满地的鞭炮,真壮观!活像一条长长的红地毯,我和表姐踏着“红地毯”,就像明星走秀一样。到街上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眼花缭乱,有年画、对联、窗花、灯笼,还有贴在门上的娃娃……最受孩子欢迎的还是五颜六色的烟花啦!春节怎么能少了烟花助兴呢?我和表姐飞似的跑去买,回来时两只手都满满的,这下总算心满意足了。
终于等到了天黑,广场上,我和表姐拿出精心挑选的烟花,在小朋友们的围观下,我们点燃了烟花,只听“嘭、嘭”两声,“哇,好漂亮啊!”小伙伴们都拍手欢呼,眼睛里放着亮光,在那一刻,我和表姐都陶醉了……
我忆那年的春节。
春天来了,校园内外到处盛开着桃花。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五·一”劳动节,这是全世界所有劳动人民的节日。为了迎接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在老师地带领下,来到我们班的小菜园,与部分家长一起参加春播劳动,体验劳动的光荣和快乐。
我们兴致勃勃地劳动着,有的撒种、有的栽苗、有的浇水,老师和同学们都干劲十足,非常努力、认真。我们播下的种子品种非常多,有绿色和红色两种颜色的生菜和水萝卜,还栽了多种小苗,有西葫芦、瓠瓜、冬瓜、甘蓝、西兰花和芹菜。在我们地精心设计下小菜园很快变了模样。小菜园的最北边是冬瓜苗保护着两棵西葫芦和一棵瓠瓜,南边中间7棵西葫芦整齐地站成一排,两边是红色和绿色两块生菜方队,接着是三排绿绿的芹菜矗立在中间,小菜园的最南边12棵甘蓝苗围成一个圆圈,圆的中间是一片水萝卜,圆圈的外边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还有西兰花和紫甘蓝为它们站岗放哨,造型美丽极了!
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心潮澎湃,感觉到了大自然的奇妙和美好。那小小的生菜种子只有3毫米,像小小的毛毛虫,一星期后就发芽,长出小苗,水萝卜的种子像小米粒大小,几天时间就能长出苗,地底下就长出小红灯笼了
今天,老师、家长、同学们为了庆祝“五·一”劳动节,在小菜园洒下了汗水灌溉了小苗。我们很快乐!
[推荐写作] 春节小学生300字优秀文章(标准示范)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过年真热闹啊!除夕可以用一个字形容“忙”除夕那天,家家户户都在打扫卫生。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又是扫地,又是擦玻璃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就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打扫完房子。妈妈做年夜饭。奶奶在包饺子,奶奶在包饺子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奶奶在饺子里上了一些硬币。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问奶奶:为什么在饺子里包上一些硬币?奶奶说谁吃到这个饺子,来年福气多多。我看着这个饺子想:今晚我一定要吃到你。除夕最重要的是贴春联,爷爷贴大的,我贴小的。我看到爷爷把福字贴倒了说:爷爷你把福字贴倒了。爷爷说:不就是福到了吗。我似懂非懂。
除夕夜是最美好的时刻。大家团聚在一起,喝着美酒,吃着佳肴,看着电视,真是其乐无穷。我吃饺子的时候,吃到硬币了,奶奶说我有福气。
新的一年,我祝人们:天天哇哈哈,年年高乐高,心情似雪碧,生活如蜜桃。我祝自己德才并进,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