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看夕阳,独好。我打算去江边欣赏美不胜收的夕阳。借着这个好机会,也可消除一天的疲劳。
到了江边,我用手扶着铁栏杆,激动地等待着日落,太阳西沉,照得云彩像是镀上了一层碎金,灿烂发光。云朵似乎变成了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轻轻曳动纱巾翩然起舞。阳光照在江面上,波光粼粼的水面显得更加熠熠生辉,美丽动人。
云彩踱着步,向天边走去。太阳烧得云彩金红,仿佛一片金砖。云彩越发动人,仿佛是一位美妙多姿的舞蹈家,在天空这片广阔的舞台释放自我。伴随着她那曼妙舞姿的是来自大自然的动人乐章。
小动物也沉醉在美丽景色之中了。一只小麻雀在灿烂阳光下,扇动翅膀,畅游这片蓝天。不过它不知道自己也披上了一件金袍。我默念:“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王勃《滕王阁序》中的千古名句用在这儿简直太美、太优雅了!
太阳在我不注意的时候,调皮地溜出了我的视野。不过,它留下了灿烂的阳光。清风拂过,垂柳摆动树梢,江面荡漾起柔和的碧波。鸟儿在枝头低吟浅唱,一会儿就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天空抹上了胭脂,云彩变成了樱粉色,像个小姑娘似的,忸怩地回答问题。答错了,她的脸立刻涨得通红,羞怯极了。
我惬意地仰起头,希望能看看天上的景色。这时,云彩又化上了紫黛色的浓妆,不过这不好看,于是,它又换成了紫罗兰色。我恍恍惚惚,觉得身边有一株株开放的紫罗兰,缕缕幽香钻进我的鼻子,我仿佛闻到了一丝神秘的气息。这一刻,是如此的静谧美好!我真想把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永远享受这寂静时刻。
绚烂归于平淡。太阳沉到了山下,美丽的日落也转瞬即逝。我满足极了,迈着小步走向家的方向。江边观日落,真美。我爱这美丽的日落。
每个人在生活中应该都得到过第一名或满分吧!可是,你们觉得,什么才是满分呢?优异的成绩?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一?但是,我觉得,安全才是人生中的满分。
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学习再好,也算不上满分。
有一则新闻:一个小男孩在班里跑,他跑得并不快,但是,有一个小男生故意把腿伸出来将他绊倒了,哪个被绊倒的小男孩当场昏迷,成了植物人,他的家人非常伤心,而且,拌他的那个人,家里也赔不起呀。
危险无处不在,一定不能让它成为你学习中的绊脚石。
我的一位老同学,她学习很好,经常考全班第一,有几次还是全年级第一,可是,她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她不爱喝水,而且,在初春的时候,她经常穿短袖,导致有一段时间一直发烧,落下了好几节课,尽管她回来后,老师给她补课了,但期中考试的成绩仍然不是太好。
健康是学习的保障,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她在去该做业的时候因为跑得太快,摔倒了,耳朵下面破了一个口,一直在流血,多亏老师把他及时送到医院,没有失血过多,但是也缝了好几针。她也是班里学习数一数二的同学啊!辛亏没有太大的问题,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请大家记住,安全第一,一定要把安全这张卷子写上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