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从小就想航海。18岁的时候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他的父母坚决不同意。他不顾父母的反对和忧郁,背着父母却航海。第一次出海就碰海盗,给海盗当了两年的奴隶。逃出来之后有去航海,鲁滨逊第三次出海的时候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鲁滨逊凭着自己的坚强意志,在荒岛上生活了20年。在这20年里鲁滨逊经历种种困难,他在岛上自己制造工具、种植庄稼、驯化动物、用烟草治病开辟了自己的岛上王国。
从这篇文章里我在鲁滨逊身上看到了坚强、勇敢、坚强不息的精神。而我碰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妈妈说我一点男子的气魄都没有。我以后要向鲁滨逊一样坚强、勇敢、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