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最新范文
这几天,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里面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叫尼尔斯,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老是欺负小动物。有一次,他爸爸叫他读书,然后爸爸妈妈去教堂做礼拜,尼尔斯很高兴。他发现了一个小精灵,还捉弄了小精灵。小精灵生气了,就施了魔法把他变小了。
然后,尼尔斯就骑着他家养的大白鹅开始了一段(惊险、刺激的)旅行。
旅行中,他和(大白鹅)莫顿遇上了阿卡带领的雁群。开始,阿卡和雁群不允许尼尔斯和他们一起去旅行。后来,尼尔斯勇敢地救了它们,他还拿了一把刀子,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把狡猾的狐狸尾巴剪断了。雁群就这样让尼尔斯参加了旅行。并且还非常感谢尼尔斯。他和雁群们一起飞过很多地方,救过很多动物。
读了这本书,我感觉尼尔斯从一个欺负小动物、调皮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很有礼貌(勇敢善良)的小男孩子。有一点我要向他学习,那就是勇敢。我走在路上碰到一只小青蛙也会吓得抓住妈妈的衣服大声叫,如果让我骑在鹅背上飞,那我早就没影了。
总而言之,这本书我还是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