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格列佛游记》是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一部杰出的游记体讽刺小说,以较为完美的艺术形式表达了作者的思想观念,作者用丰富的讽刺手法和虚构幻想的离奇情节,深刻的剖析了当时的英国社会现实。
在这本书中,写的是格列佛的冒险故事,这是一个荒诞、奇特、滑稽的故事。英国外科医生格列佛,在一次航海遇险中,沦为了小人国的俘虏,那里的居民仅有格列佛的十二分之一大,国内却政党倾轧,教派纷争,战祸连绵。格列佛好不容易才从那里逃脱,却又在一次航海意外中误入大人国,成为了当地巨大居民们的掌上玩物,又使得他经历了种。种奇异的冒险。之后,他来到神秘的飞岛国,那里的人利用鸟的下部的天然磁铁和海底下的磁铁的力量,随心所欲地移动,这同时也是一个可随时传唤鬼魂对话、专门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离奇国家;还有令人深感汗颜的慧骃国,在这个人马颠倒的世界里,更有许多不可思议的故事。
情节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历险写的栩栩如生,作品的主人公里梅尔·格列佛是个英国外科医生,后升任船长;他受过良好教育,为祖国而自豪,在职业和政治两方面似乎都颇有见识,可是他本质上却是一个平庸的人,而斯威夫特正是利用了主人公的这种局限到达了最充分的讽刺效果。
我很羡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国,在那里你不需要顾虑别人说话的真假。
《格列佛游记》这本书每一章从中透露着不一样的思想,令人深思,令人了解许多当时社会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