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开国大典》这一课,眼前总会时不时的浮现出革命战斗者的战斗的情景和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1949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个日子,是每个中国人都无法忘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象征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开国大典中中国庄严、雄伟的景象让我感慨万千、久久不能忘怀。当我读到: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的时候是多么的兴奋啊!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是之前的革命打下来的,无数革命烈士他们为了祖国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不怕牺牲自己,才换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应该珍惜他们用血肉换来的幸福生活。
当我的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是多么的幸福。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自己的真本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祖国母亲,我祝你更加繁荣昌盛,生活一天比一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