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长的比较好的男的,从穷困潦倒,到很富有并且也很有前途的一个卑鄙的过程。不知道该算是奋斗史还是堕落史。他是一个精明能干的人,他的阶梯是利用一个一个的女人,他似乎对女人有一种天生的吸引力,长的好嘛,而且也确实精明。征服女人似乎是他的乐趣,从中也可以得到很多财富。他娶的第一个妻子带给他50万,后来又分给他另外50万,然后他用卑鄙的手段和那个女人离婚,用卑鄙的手段想办法和另外一个女孩(他的父亲刚刚利用股票赚了数千万)结婚。
我看法国的故事,一向是这么混乱的,那个社会实在让人没话说。凡是女的必有情夫,凡是男的必有情妇,这就是所谓的浪漫?而且所有人都非常虚荣,向高老头那样的故事,让人非常深刻的体会和憎恨这一点。金钱,身份,面子,混乱,见不得人的隐私,是他们的所有。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若是一个青年想要进入上流社会,必须要利用上流社会那些女人的爱情。我想反过来也成立的。有地位的人要拼命用自己的地位想法设法弄到钱,而有钱人要想法设法用自己的钱弄到地位。物欲横流,果真如此。什么爱情,只不过是欲望和工具而已。
其实对这些,我都不打算斥责,人嘛,本来就是这样一种卑鄙的动物,对这个事实,我已经了解很多年了,愤怒又有什么用??想想能做些什么,又不是一时半会能想出来的。还是老老实实学自己的习,过自己的生活,争取能出淤泥而不染吧。
读书心得: 《中外名人故事》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最近,我读了《中外名人故事》这本书。
书中讲述了历史上许多中外名人励志成才的故事。他们中有许多人出自贫寒的家庭,有的还在幼年时失去了父母,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为了生计,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孔子曾做过吹鼓手,帮人管理过账目,甚至还帮人放养过牲畜。安徒生11岁时就独自一个人去了首都哥本哈根谋生,小小年纪受尽了侮辱和虐待,尝尽了人世间的艰辛。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都不曾磨灭过他们的远大志向。逆境之中,他们一直发奋读书,从不放弃任何学习机会。孔子为后人留下了文献巨作《论语》,安徒生为全世界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个难忘的经典童话故事。年幼的李白从老婆婆讲述的“铁杵成针”中,悟出“只要功夫下得深,铁杵磨成绣花针”,从此以后博览群书,最终成为一代诗仙。
读完《中外名人故事》这本书后,我感觉到了名人不仅作品好,而且人格、品德、心灵更美好!。这些科学家的伟大事迹,让我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永不言弃,才可以取得非凡的成就。
《中外名人故事》中的名人都是靠着勤奋学习而成为名人的,所以我们要学习他们勤奋学习的态度,这本书,不仅是名人们的史诗,还是一首首催人奋进的壮歌,伴着这歌声,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一定会意气风发,豪情万丈。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