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写物优秀文章600字
人们都说山茶花色彩缤纷,梅花具有高尚的品格,牡丹富丽堂皇......百闻不如一见。
具书上说,牡丹果然国色天香,五颜六色,有红的、白的、黄的、粉红的......牡丹是非常美丽的,可以说得上是花中之王了,它那一片片花瓣实在另我陶醉呀!牡丹是由花瓣组成,特别是粉红色的,好看得无法形容。另我奇怪是,居然还有黑牡丹。我看过许多花红的、黄的常见,就从来没有看见过黑色的花。心想:一定很丑吧,在我印象中黑色并不是好看的颜色,我一向很讨厌黑色。所以在各种各样的牡丹中,我最讨厌黑牡丹了,就像丑小鸭一样。
前些天我到书店买书,回来时还早,就慢悠悠的走着。
经过一家花店,看见了一个黑糊糊的东西,心想:花有黑色的吗?真奇怪,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又返回了花店。
“哇!好漂亮呀!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色彩艳丽。”我看看这朵,又瞧瞧那朵,有可爱的玫瑰、不一会儿,我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牡丹。一个个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没极了,比我想象中的要漂亮、美丽多了,我情不自禁的那起那一朵粉红色的牡丹,东瞧瞧,西看看,爱不释手。
“你买吗?”店老板问了问我。
“我再看一下好吗?”
“好的。”
正当我高兴,准备买时,一朵黑糊糊的东西奇迹般出现在我眼前。远看,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是我刚才看到的东西。可近看呢?我想了想。走进一看,“哇,这是黑牡丹吗?这么漂亮,比我手上的牡丹,还好看呢!”不知是不是我看走了眼,拿起那朵黑牡丹,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便。“真美”我不由的发出感叹。好!就买这一朵吧!
果然是“真人不可露相,海水不可斗量。”丑小鸭也能变天鹅呀!
我把那朵黑牡丹,示如瑰宝,一直插在花瓶中。
好一朵美丽的黑牡丹呀!!
作文收藏: 一路花香初三优秀文章600字(篇五)
我的家乡在开封。记得在小时候,我最喜欢在草丛中采集"毛毛草"或摘下沾着晨露的小雏菊,那种清香的味道令人陶醉,把头埋在花丛中,芬芳迷人。
后来,我们搬来了广州。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热闹、繁华的现代都市。这里的树千姿百态,这里的花争奇斗艳,从窗外望去,尽是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散发着属于现代的气息。广州的花开得美,品种也多,可我却很少能见到"毛毛草"和野菊花,取而代之的是怒放的杜鹃和红似火的木棉。它们比开封的小雏菊美了不知多少倍。可是,对于这些花,我却很少去凝望,因为它们,没有我留念的清香、朴素。很多时候,当我静静地回想着开封的景物与亲人,总不经由地也会想到了野菊花与毛毛草。想起小雏菊令人迷醉的清香,想起毛毛草绒绒般手感,愈发让我无比思念它们。
大家都非常奇怪,我为什么会那么留念开封。毕竟,我住在广州的时间,比住在开封的时间更长。我知道,是开封独有的古朴、清静的小巷,承载我儿时快乐的的毛毛草与小雏菊,让我常常翻动幼时的照片,想念着开封的亲人,回忆着承载儿时快乐的的毛毛草和野菊花。每当此刻,我都会感到阵阵心酸,泪水不争气地从眼里跑出来,慢慢划过脸颊,流进嘴里,很苦涩。我想,也许,这就是思乡的滋味吧。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满是野菊花的清香和那微苦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