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老师宣布养蚕或者种蒜苗,我心想:我是养蚕还是种蒜苗呢?对啦,我还是养蚕吧!我考虑都没考虑,就背上书包,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回到家,姥姥听说我要养蚕,有一百个不愿意的说:“你买回来自己养,我可不给你养那东西。”姥姥说完,便去做饭了。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听说我要养蚕,就从网上订了一个养蚕套装,我开心极了。过了几天,养蚕套装到了,我兴奋的拆开盒了,里面有一个小塑料盒子,还有一个更小的塑料盒,还有一个只有眼睛那么大的白色塑料盒,还有一片羽毛,我兴奋的打开白色小塑料盒,里面有一百颗蚕卵,黑灰色的。现在我的养蚕计划就开始啦!
第一天,我的蚕卵没有孵化。第二天,我的蚕卵没有孵化,我在里面放了一小片桑叶。第六天,它们还没有孵化。下一星期的第一天,我晚上去看我的小蚕卵,啊!它们孵化了,它们正在吃着干巴巴、已经没有水分了的桑叶,我赶快给他们放到小塑料盒子里,给他们铺上了细嫩的新桑叶,我才看清,那些蚕宝宝和蚂蚁长得差不多,四到六天,我的蚕宝宝已经变成一龄蚕,灰灰的,像一条灰色的小蛇。又过了七到十二天,我的小蚕变成了二龄蚕,灰白色的,像沾了灰泥的泥娃娃。十三到十八天,我的蚕宝宝变成了三龄蚕,拉的便便也多了,也大了。我听说,蚕的便便还是一种中药呢!十九到二十五天,我的蚕变成了四龄蚕,开始有点吐丝。现在蚕宝宝开始要变成蛾啦!
十九到二十五天,蚕宝宝开始吐丝,它吐呀吐,像在织一件毛衣,终于变成茧啦!二十六天到三十天,我的蚕宝宝已经变成白色的蚕,大约有一两厘米。三十一到四十天,就从茧变成蛾了,科学老师说过,雄雌蛾交尾,就可以产下卵了。这样,蚕的一生就结束了。
养蚕真好玩,还增加了我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