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那天,我和爸爸、妈骂、姥姥、姥爷,还有我弟弟去石家庄动物园玩。这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路上我不时的问这问那,只想早一点到动物园。
中午时我们到达石家庄动物园,动物园非常大,比我们学校大好几倍,在动物园里我去了很多地方,比如:火烈鸟馆、大象馆、河马馆、长颈鹿馆、犀牛馆、鸟语林和鸳鸯池等等。
其中我对长颈鹿馆和斑马园印象最深,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见过长颈鹿,今天我真的看见了长颈鹿。长颈鹿有三长。一长,舌头长;二长,脖子长;三长,腿长。现场妈妈告诉我,长颈鹿的长舌头能轻巧地避开植物外围密密的长剌,卷食隐藏在里层的树叶;长颈鹿的长脖子在非洲大草原上,就可以吃到其他动物无法吃到的长在较高地方的新鲜嫩树叶与树芽;长腿可以前后左右全方位地踢打,击打范围广,力量大,如果狮子不幸被踢中,可立马腿断腰折。
另一个就是斑马园,斑马耳朵又圆又大与外形一般的马和驴都没有什么两样,妈妈告诉我:它们身上的条纹是为适应生存环境而衍化出来的保护色,条纹细密的斑纹可以隐身。斑马馆的场地非常大,斑马们看到我们,显得非常活跃时而奔跑时而跳跃,斑纹时隐时现很好看。所以我很喜欢他们,他们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这次去动物园,我见到了许多珍稀的动物,也增长了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也懂的了人和大自然和睦相处才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五一”长假,我跟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同事驾车去安徽的古村落——宏村游玩。我们的车在皖南的盘山公路间穿梭,宏村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崇山峻岭的怀抱之中。一下车,一排排古色古香的楼院吸引了我……
“丁零零……”上课的铃声响了,我们正准备下去一楼大堂上体育课时,班主任叶老师却把我们叫住。什么,又要占我们的体育课?不料,老师却说:“恩……等一下你们下去上体育课时,去清洁清洁下面的跑道……好,就这样!下去吧。
劳动节的那天,我一大早就被妈妈叫醒了,说是去宁海玩。我一蹦三尺高,狼吞虎咽的吃过早饭就跟着妈妈出发了。首先我们来到第一个景点——伍山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