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的坚强意志在他的音乐中得到了最完美的体现,他的精神和音乐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他的墓碑上,刻着这样的话:当你站在他的灵柩跟前的时候,笼罩着你的并不是志颓气丧,而是一种崇高的感情;我们只有对他这样一个人才能说:他完成了伟大的事业上天并没有给他光明,但他却孤独的用自己悲惨的一生带给人类与那些可怜的人无限光明。
她坚强。执著。乐观。无畏。勇敢。无私。面对人生的劫难与世间的悲苦,他从来没有一丝惶恐与颤抖,他英雄的姿态是那么的桀骜不驯,他从不讳言痛苦,他绝不向命运屈服,他坚信只要自己的灵魂能够坚忍果敢,不因悲苦与劫难而沉沦,那么定能冲破肉身的束缚,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
这就是贝多芬。米开朗基罗,一个平凡的雕塑家,却创造了无数不朽的杰作流于后人观赏,他为了自己的作品挥洒了无数的汗水,从不放弃。托尔斯泰为后人留下了经典的文学作品,用文字传播着爱的种子。这本书中,我们认识了三个同样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