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了英国著名作家斯威夫特的写《格列佛游记》。全书讲述了一个名叫格列佛的英国人航海遇到的种种坎坷。
一六九九年五月四日,格列佛受到一位船长的邀请,向太平洋进行了一次航行,但不幸的是,在海上他们遇到了大风暴,船毁人亡,唯有格列佛一人幸存的生存了下来,他被海水冲到了沙滩上,不省人事。当他第一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身边有一群小人围住了,并向他施以攻击,但伤势不算特别严重。后来,小人国的国王与他进行了交谈,格列佛表示会服从他们的安排,但小人国却又两股力量互相纠纷(高跟派,低跟派),而且他们还有一个敌人布莱福斯库王国。但小人国的一次又一次威逼,格列佛只得去了布莱福斯库王国,那里的国王对他很好,但格列佛还是想家了,便祈求国王帮他早一些船只。慷慨大度的国王同意了,他们依依不舍的离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