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鞋匠的儿子读书心得
但我读到《鞋匠的儿子》这篇文章时,感受很深。
这篇课文写的是,林肯在参议院演说时面对态度傲慢、自满上流社会的所谓优越人的嘲讽,凭自己的智慧,捍卫了尊严,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爱戴。是啊!人的家庭出身已是命中注定,不可更改,但这出身并不决定你一生。关键是不要妄自菲薄,自己瞧不起自己。不要否认,不要辩解,坦然面对这一切,真诚地热爱你平凡普通的父母,这样才会真正的赢得别人的尊重。
【实用读书心得】 蓝色的海豚岛读书心得其七
我合上了书本的最后一页,心里不知不觉出现了一个想法:如果我是卡拉娜,我能像她坚持不懈,努力生存下去的精神吗?我能像她一样独立起来吗?我能像她一样收养野狗、小海獭和蜂鸟吗?
我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肯定不行。我连在家里都不能独立,怎么可能在空无一人的岛上生存呢?平时一人在家时还会害怕,又怎么敢在无人岛上生存?我会救那只被射中的野狗吗?我又会救那只海豚和蜂鸟吗?我一定不会,说得不好听一点,为了自己的生存,我一定会把它们饱餐一顿。我会像她一样收集食物吗?我可能连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都不知道
当阿留申人再次光临的时候,我还敢再待在这个岛上吗?我还能和我的敌人徙托克交上朋友吗?我恨不得用标枪把他射死。
想到这里,我发现了身上的种种不足,我希望我能够努力改变这些缺点,突破自我,无论在学习和生活当中克服种种困难,达到胜利的彼岸。
我将永远珍藏这本书,经常读一读,在我遇到困难时候,想一想书中主人公的生活态度,或许就能激励自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