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中,哪怕只是一小件微不足道的事,也能令我感到简朴的快乐。
那天仍是一月份,南方的天色冷得出奇,昏暗的天空下好像无可庆幸的事,我的生日委曲算一件吧。但那时学习压力大得像是直冲云顶的高山压着我,令人喘不外气来,根本无暇放松。哪有人会来庆祝啊,我这么想着。
“给,送给你的。”那日晚上,我窝在寝室和朋友们聊得正欢,她走过来递给我一个小袋子。我正迷惑不解,她抢先开了口:“呐,今天你生日,我就特意叫我妈买了一块蛋糕来……反正这是送你的!赶快吃了!”
打开蛋糕盒,甜腻的香味扑鼻而来。一小块巧克力蛋糕,点缀了红樱桃和白奶油。“但是,你怎么知道我……”
“反正就是知道!你别空话了行不行?”她的双手被外面灌进来的冷风冻得通红,好像还被冻麻了。两只眼睛盯着我,眼神里都是假装的不耐烦。本就失去蔚底本色的天空如今乌云低垂,已经下起了细雨,冷得刺骨。她的外套上好像还有残留的雨水,顺着她的肩膀滑落。她是冒雨去拿的。
“嘁,别认为一块蛋糕就能收买我。”我憋着笑对她说,“这就是你损我一学期的补偿呀?”我们两个笑作一团。
用勺子挖一勺蛋糕,放进口中,浓烈的可可粉香气与樱桃的果香融为一体。蛋糕的甜美带来了感谢感动与快乐。那是她第一次没有和我抢东西吃。那块蛋糕或许价格不高,在记忆里一定千金难换。
“啪嗒。”一个热缩片滴胶掉在地上。那上面画了我和她,一行“生日快乐”的字样。画得可真不咋样。我心中如是想着,嘴角却不自禁向上扬。我双手牢牢攥住这个小小的滴胶片。
一块蛋糕,一个热缩片滴胶已足以令我对这个生日感到知足。明天那个简朴的太阳还会升起,晖映着简朴的梦想,点缀着简朴的快乐。
【热门写作】 学校的快乐优秀文章
在学校,我们最喜欢的是那宽阔平坦的操场,那里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地方,留下了许多欢乐的足迹和美好的记忆……
春天,刚下过小雨,操场边墙角处的草地上积起一个个小水坑,像一面面小镜子。水底映着翠绿色的寸草,宛如一个个翡翠小碗。顽皮的我们便会来到操场上玩“踩水坑”的游戏。哎哟哟,一朵朵小水花溅在伙伴们的脸上、身上。有时,水花溅湿了过路蝴蝶的翅膀,这些小生灵便像喝醉了酒一样,晃晃悠悠地飘舞,逗得我们也情不自禁地伸开双臂在草地上奔跑起来。
夏天,我们在操场上跳方格、吹气球。玩够了,就到南墙下的草丛中寻蜗牛、喂小蚂蚁,这时他们似乎也变成了小昆虫,成了绿色家族中的一员。有的甚至学蜗牛在草地上爬、学小蚂蚁在草地上窜……不一会儿,我们又来到树下谈天说地,欢笑声在操场上回荡。
操场东边的大树下有体育组合器械,我们在器械上爬呀,摇呀,铁链“哗啦——叮当——”直响,和我们“咯咯”的笑声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首快乐的歌谣。我们坐在组合器械上,望着天上飘浮的白云,心里浮现出无限的畅想!
天凉了,秋风“沙沙”地笑着,摇落了树上的叶子,那些叶子像一张张金色的信笺,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我们捡起最漂亮的落叶,用彩笔在上面画画,用胶水把树叶粘贴在画纸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在我们的巧手间生成。
冬天,我们又成了操场上的雪娃娃,扫雪、玩雪、唱雪天的歌。有意思的是,我们用冻红的手攥雪团、捏雪饼,然后在上面撒一些揉碎的树叶和彩色的碎纸屑,作成一块块造型各异的雪蛋糕。这时的操场成了我们心中洁白无瑕的世界。我们满操场追逐,哪怕雪花落满了一身,也毫不在意。最后,我们都成了一朵朵大雪花。
操场上的快乐是我们心中的彩色风筝,我们要把心中美好的理想在操场上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