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快乐?若问起这个问题,那可就各有各的答案啦!小朋友会舔着嘴唇说,吃巧克力最快乐;学生夹杂着书卷气说,考试得高分最快乐;老人哩,大概要说下棋、锻炼最快乐。
我呢?答案有点特别,和家人在一起最快乐!
早晨,我在闹钟的“催促”下伸了伸懒腰,正要赖会儿床,呀,不好!听妈妈说,早晨不起来会长出长鼻子来得!(因为我画了一幅“长鼻王”的画,妈妈就……)刚穿好衣服,走出房间,就看见一位中年男士(尊称!嘻嘻嘻!)不停地扭动本来就欠缺灵活的富态体形。当然,他就是我的老爸!嘿,他那运动的模样挺滑稽,我戏称老爸为企鹅,想到这,我一阵爆笑,老爸听见却误认为是他衣服穿错了,低下头仔细打量自己,当他得知原因后,也会哈哈哈大笑起来。“吃——饭——了——”随着妈妈很有节奏的京剧唱腔,我们就开始享受美味的早饭啦……
中午,是我一天中最饿的时候,上午第四节课,我的肚子就大声抗议(幸亏没大呼口号)。放学的铃一响,我的胃就立即给大脑发命令,大脑再把命令发给双腿:以最快的速度奔回“食堂”!(“食堂”指妈妈烧饭根据地)吃着香喷喷的米饭,我大发感想:“啊啊啊!嘴啊嘴!全体器官的老大!……”我还没说完,妈妈就奇怪地盯着我:“啥?嘴是老大?”我摆出一副很懂的样子,接着说:“若嘴一日不进食,其他器官有啥用?啊!啊!啊!”“噗嗤”一声,妈妈笑得眼儿眯成了一条缝儿……
晚上,家里的快乐气氛更浓了。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三口人便做在沙发上聊天、做游戏。我坐在爸爸腿上,向他挥挥拳(别误会,可不是打架呦!)说一声:“锤子、剪子、布!”老爸露出一副“狡猾”的模样:“拉勾!谁输了就叫对方一声‘大大王’!”“好哦!”我信心十足。妈妈自然成了裁判,她大吼一声:“开始!”(只用于蚂蚁的吼)结果哩?我胜出!老爸则耷拉着脑袋,怪声怪气地说:“大——大——王哎——本王在此!”我大摇大摆地接应一句。
怎么样?我们家是不是到处都流淌着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