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中,我读了《同桌冤家》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马小跳和路曼曼是一对同桌冤家。路曼曼她是班主任秦老师派来管马小跳的。她有一个小本子,时时刻刻都在记录马小跳的不良行为,所以,他们之间永远有吵不完的架。可是,路曼曼在竞选学校的大队长时,马小跳却绞尽脑汁为她拉选票;而路曼曼生病时,秦老师让马小跳代表全班同学去看她,路曼曼一见到马小跳,病就全好了。老师让他们男女自由组合去公园野餐,马小跳这组就去了一个景色优美的地方开会,他们要竞选小组长,路曼曼就以为大家都会选她,结果,大家却选了马小跳,马小跳高兴极了。等他们去野餐的那天,马小跳专挑路曼曼的刺,说路曼曼的莲藕没洗干净,要重洗,路曼曼只好照做了。后来他们这组做的麻辣烧烤还真好吃,大家都吃得很饱很饱,就只有马小跳吃了个半饱。
我觉得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