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话题优秀作文之一
人生如一杯浓浓的咖啡,有“苦”也有“甜”。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难免会因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心态而产生“误解”。他有时让人啼笑皆非,有时让人追悔莫及;有时让人感到珍贵,有时让人感到害怕……
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就因为一句很普通的话,也许友谊便破碎了。因为这一句话看似简单,却充满了无尽的误解在里面。难道不使人愤怒吗? 误解总是出现在人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很多矛盾都是有误解产生的。别人也误解过我,每当那时,我总是会发很大脾气,和她大吵一架,然后不欢而散,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否也同样误解过别人。 就这样,因为误解,因为太粗心,一句伤害他人的话说出来了,一句折断友谊的动力出现了。这样的误解,难道不叫人“伤心”而又“可怕”吗?
甚至有时候,就一个误解,使你终生失去许多;就一个误解,使你和他人产生了深深的仇恨;就一个 误解,使你意气用事,失去了前途……这又何尝不让人感到可怕呢? 我明白了要在第一时间从自身先找毛病,不要胡乱误解别人。误解,它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事,可却非常让人讨厌,相信只要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与理解,误解,就会渐渐远离我们而去了。
相反,又有一种误解,却让你感到珍贵、感到重要。
在家庭之间、亲人之间、好友之间,不小心说错了话,产生了误解。但是,这个误解却让人们啼笑皆非,让误解转化为亲情、友情,彼此感情更深。
在与陌生人相遇时,由于自己的是非观太弱,产生了对他人的误解。而他人却大人不记小人过,反而乐于交朋友。这样弄巧成拙,成为了朋友,并且以后互相合作、互相信任,取得大成就。这样的“误解”又何尝不是珍贵的、重要的呢? 受到误解或委曲时,生气、伤心、烦脑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更需要冷静,只要认真分析,细心回忆就会真像大白。
误解的原因千千万万种——有因为说错了话;有因为太粗心;也有因为是非观太淡……误解的程度也是千千万万种——又十分小的;有很一般的;也有太大的……而误解的结果又是千千万万种——珍贵的,可怕的,使人追悔莫及的,让人啼笑皆非的……
误解是好?还是坏?我的回答是——都是而又都不是。
误解,一个让人可怕,但也会让人感到重要的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中的趣事就像海边那各种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披发发出五颜六色的色泽,数也数不完。
在我六岁那年,我看了许多鬼片,天天晚上都心惊胆战地躲在被窝里静静地睡。可我又很好奇,想知道它们的“庐山真面目”,看看它们是否和电影里的一模一样。一天我听人说,只要拔掉一根睫毛,就能在黑暗中看见鬼。我既高兴又紧张地想:这下,很快就能见到鬼了。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漆黑的夜晚,等爸妈都睡着了,我就静静地来到餐桌下,躲了进去。接着拔下一根睫毛,瞪大眼睛,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出色的瞬间。过了许久,还不见鬼的踪迹,大概是知道我等它,它不敢出来了。又过了良久良久,我的眼皮都犯困了,仍是没发现鬼。我想,要是能有火眼金睛多好呀!于是我便冲进房间里叫醒妈妈,问妈妈如何得到火眼金睛,妈妈笑着说:“鬼呀,都是骗人的,只是人瞎编的。”我听了十分失望。今晚,我真是损兵又折将,不但丢了睫毛,还得了黑眼圈。从那以后,我便不再相信世上有鬼的说法了。我在快乐中度给童年。
在我十岁时,爸爸养了几条可爱的小金鱼,这几条鱼是他的心肝法宝。一天我发现桌上有一张纸条是爸爸写的,他说让我往鱼缸里酒盐水。看了这信使我十分兴奋,要知道养鱼这事,爸爸从不让别人插手的,今天居然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我简直有些受宠若惊。
中我放学,心想金鱼们喝了酒盐水,肯定更活泼了吧。可鱼缸里的情景把我吓坏了,所有的鱼都死了,爸爸这时已经回家了,他见到这情景十分气愤。我拿出早上的纸条,仔细一看,呀,“酒”字的一横怎么飞了,变成了“洒”字呢?我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在沙发上,一声也不吭了。白让爸爸信任了一回,那几只可爱的小金鱼就这样惨死在我的粗心下。
童年像一块没有杂草的净土,像一片无遮无拦的明朗的天空,这里流淌着甜蜜和纯挚,总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回忆。童年带给我许多快乐,回忆旧事,还真叫人开心。
[实用写作] 话题优秀文章(篇五)
望着天空,想象一张白纸。
白纸虽无言,但自有灵性在。让我来告诉你,一张白纸可以用来做什么吧!
一张白纸可以用来写作文,作文是你美好的回忆,每时每刻都在陪伴你,让你的灵感爆棚,让你的妙笔生花。
一张白纸,可以写一封信,告诉你远方的“朋友”,我想你了。
一张白纸,可以吃饭的时候放在碗的下面,防止油掉下来,经济又实用。
一张白纸,可以剪成一张红色的窗花,为春节增添色彩。
一张白纸,可以折成一张小船,让小船去追逐你的梦想。
一张白纸,可以做成一本童话书,给小孩增添一点快乐,并带来知识……
面对一张白纸,它可以做很多事。它藏着人类的命运,它是属于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