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家是温暖的港湾,可以停泊豪华的轮船,也可以停泊一叶扁舟,家是什么?家是一座灯塔,可以为你指明方向,家是什么?家是一条小溪,让鱼儿欢快地在水里玩耍……
我们的家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家中有爸爸、妈妈还有我 ,爸爸是干部,妈妈是教师,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们一家人很和睦。
我的家有时是安静的,那是因为我们都在学习,看,爸爸正拿着一本书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着,妈妈坐在电脑前,认真地备课,准备着明天的工作,而我坐在书桌前,一丝不苟地写着作业。
我的家有时候是热闹的,那是因为我们都在运动。爸爸拿着球拍,对着墙壁打球,而妈妈正甩着绳子,努力地跳绳,一边跳还一边数,而我则在客厅里 ,一边看着电视一边转着呼啦圈。
有时候我的家是休闲的,那是因为我们都在登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往上爬,累了就休息一会儿。虽然爬到山顶时已经满头大汗了,但是风儿一吹,就带走了疲劳带来了更多凉爽。
这就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家。
优质作文:艺术赏析三年级满分作文(写作示例)
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当你偶然间遇到一幅画或者是听到一首歌的时候,你突然觉得所有的不开心或者是纠结都随风而散了,世界突然变得明朗起来。这种感觉就是很治愈的,这样的一幅画或者是一首歌,就叫做治愈的艺术品。
我一直很喜欢这样有治愈性的艺术作品,比如说一本书,一首歌曲,一个电影,一张画,甚至一片人工园林风景。我总觉得能设计出很治愈的作品的人一定是温暖的人,这样的人一定拥有很好的人格,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与憧憬。仅是因为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就足够让我爱上他们的作品。
我喜欢这样很治愈的艺术品的第二个原因是他们总是像会说话一样,让我在它们的轻声细语里慢慢地淡忘最近的烦恼。仿佛看到了所有的阳光都慢慢地落到了地面上,泛起一朵朵光斑。之前看了八月长安的《你好,旧时光》里面的主人公总是有着自己的小心酸,他们的命运总没有那么的一番风顺,但是他们都在自己阴翳中慢慢地成长,慢慢地坚强,故事的最后,是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局,生命过分美好。看了这本书,我竟然也平缓了情绪,因为看到了他们的美好结局让我确信,生命里的阳光总是那么的烂漫。
我还喜欢看很多插画师的画,有的插画师画出来的女孩子,或者是陪着自己的猫咪度过一个漫长的下午,或者是在丛林里漫步,或者是在刚刚好的年纪有着刚刚好的小心事,所有的画面都像童话般那么的静好,让人看完之后,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
我喜欢治愈的艺术,比起那些总是让人思绪万千,悲意浓浓的作品,我更喜欢治愈性作品里的岁月静好,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制作出属于我的治愈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