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书香伴我行。”这句话,我觉得特别亲切,因为在我看来,似乎书的味道真的是香的。
滴,滴,滴……钟,在无声的夜中独自响着,我暗暗数:1、2、3……啊!到11点了。我轻轻从床上爬起,穿上拖鞋,踮着脚尖,蹑手蹑脚从爸爸妈妈的房门前溜了过去,来到了书房,随手拿起一本《海蒂》。
“乐怡,你在干嘛?”房间里传来爸爸的声音。
啊!被发现了。“我在上厕所!”我随口编了个谎言。“哦,快点!”看来爸爸并没有起疑,我才松了口气,继续在书房津津有味看了起来。突然,一个身影在门口闪过。我心里一惊:啊!难道被发现了?不像。“姐姐!”原来是我的表弟也来看书了。
……
夜更深了。
滴,滴,滴……钟继续响,伴着书香。
夜,还是那么安静,伴着书香。
我们,静静读着,每晚都如此。
仿佛一瞬间,时间停止了,飞翔的鸟儿停下了扇动的翅膀,停在窗前,静静看着。枯萎的花儿也静静地开放。蟋蟀不叫了,蚂蚁不爬了,老鼠不窜了,猫也不抓它们了。这,也许就是书香的魔力吧!
哗,哗,哗……雨,下了。伴着书香,正如知识浇着心田。雨,滋润大地,又如智慧滋润心田。
渐渐,雨,停了,天亮了。我们知趣地放下书,蹑手蹑脚,朝卧室走去,躺在床上。我感到浑身轻松,竟没一点儿困意。静静望着天空,下过雨,世界焕然一新。天空,蓝极了,如大海般蓝;云,白极了,如纸巾般白;叶,绿极了,如翡翠般绿;河,亮极了,如太阳般亮。正如我的心田,被书滋润、填满、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