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钱学森读书心得300字
读了这本《钱学森》,我觉得钱学森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在美国留学时,别人都嘲笑他,嘲笑中国。但是他没有服输,他努力学习,最后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让那些人哑口无言。
在回国的路上他被美国关进了监狱、移民局抄了他的家,整天没完没了的折磨他,可是他仍然没有服输,没有向美国低头,想尽办法让中国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最终,1955年10月,经过周恩来总理在与美国外交谈判上的不断努力甚至包括了不惜释放11名在朝鲜战争中俘获的美军美国飞行员作为交换,1955年8月4日,钱学森收到了美国移民局允许他回国的通知。1955年9月17日,钱学森回国愿望终于得以实现了,这一天钱学森携带妻子蒋英和一双幼小的儿女,登上了克利夫兰总统号轮船,踏上返回祖国的旅途。
回到了祖国,再制造原子弹的时候,那是没有计算机,怎麽办?钱学森他们也没有向困难服输,他们用算盘一个一个的算。最后,中国的原子弹、卫星也造出来了。
他的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热搜读书心得] 我们爱科学读书心得其四
经过开展读书活动,我读了一本很好看、知识又多的科普书—《我们爱科学》,它是一本杂志,许多故事告诉了我们不同的知识。
《我们爱科学》里最吸引我的故事是:巧除果蔬残留农药。这是一个漫画故事,可以通过漫画来了解生活知识。它记述了奇奇:一个聪明、淘气的男孩;阿酷猫:一只不懂装懂又爱逞强的肥猫。有一天,由于阿酷猫吃了一个没削皮的苹果,上面可能还残留下农药。奇奇教它去除水果的方法。第一种是洗净、削皮,虽然能去除农药,但会损失营养。第二种,可以用碱水泡果蔬5~15分钟就可以了。第三种在清水里加果蔬清洗剂,把水果放到里面泡一泡也可以,但是泡完以后要冲洗干净才能吃。第四种农药怕碱怕热,把蔬果放到水里煮2~5分钟也可以。第五种把一些可以存放的水果、蔬菜放两三天再吃,也能减少农药。
读我们《我们爱科学》这本杂志,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生活中的科普知识。我为奇奇的聪明而感到高兴;为阿酷猫不爱卫生,还不懂装懂而担心,幸好有奇奇在。
这是一本值得我们看的好书,我喜欢它!
《学会看病》读书心得之一
《学会看病》这篇课文让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依靠别人,要学会独立。
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儿子生病了,当过医生的妈妈在给儿子找药的时候,自己意识到儿子长大了,要让孩子学会独立,要让他自己学会看病。开始孩子很不愿意去,最后在妈妈的说服下,同意自己去看病。是妈妈狠心吗?不是。是妈妈不心疼儿子吗?也不是。我们在文章中看到妈妈在等待儿子归来的过程中,心里是多么自责,多么后悔呀!当她看到儿子顺利归来的时候,自己的心是多么的欣慰啊!看到这里,我们知道,妈妈其实并不是一个狠心的妈妈,而是让儿子学会独立,要不断的在生活中磨练自己。
再想想我自己,有些事情我自己去完成就行了,可是还总是依靠爸爸妈妈。今后,我一定要做到自己能独立完成的事自己做,不能独立完成的事,我也要试着把它独立完成。只有这样,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