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高二作文800字
当春天的脚步轻轻而至之时,我漫步在大自然之间,不由得想起了韩愈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春之歌近了,近了。一切仿佛刚从睡梦中苏醒,山变得清秀了,水变得清澈了,天变得湛蓝了。
小草按耐不住了寂寞,从土地里悄悄地钻出了小脑袋,嫩嫩的,绿绿的。春天的小草,遍地都是,那瞩目的浅绿色真是惹人喜爱,在蓝天下对着太阳微笑。我不由得触景生情,想起了古人的一句诗: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花儿也竞相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迎春花黄澄澄的,桃花粉嘟嘟的,梨花白花花的,杏花红彤彤的。这些花儿黄的淡雅,粉的如霞,白的像雪,红的似火。花儿还带着甜味儿,闭上眼,各种花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人流连忘返。花下蝴蝶蜜蜂缠缠绵绵,你追我赶,成千成百蜜蜂嗡嗡的闹着,大大小小的蝴蝶飞来飞去,好不热闹。田野里的花儿,各种各样的,有名的,没名的,把那原本一片绿的田野点缀的如花似锦,美丽极了!这时,我有诗兴大发,吟一句杜甫《春运》:肃肃花絮晚,菲菲红素轻。
春风尤为柔和,它像一位母亲的手轻轻的抚摸着你的脸庞,给人带来一丝温暖。春风里还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花的、草的味道,在空气中轻轻酝酿。使空气中多了几分清新。轻轻的听一听,春风传送来了流水的潺潺声,鸟儿的歌声,人们的口哨声……如此美景,配上杜甫《绝句》一句: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岂不天作之合?
雨是最寻常的。每个两三天就下一场,春天的雨,像春姑娘纺出的线,那么细,像牛毛,像花针;春天的雨,像春姑娘奏出的曲,滴答滴,滴答滴,拍打在铁皮屋顶上,拍打在树叶的缝隙之间。撑着花花绿绿的伞行色匆匆的路人,拍着湿湿漉漉的翅急急忙忙的鸟儿,他们在雨中走着,飞着,万籁俱寂,只听见脚步声、拍翅声、雨水声……
天上的风筝渐渐多了,孩子们畅快的在田里放风筝。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他们都出来了,遵循“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规律,各自忙各自的事去了。
此时此刻,春天已经来到我身边,为世界万物打开一个新气象,我吮吸一口气,啊!春天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