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哟!我大声叫道,我一不小心呛到一点点游泳池的水,差一点要把游泳池的水喝下去,这水有消毒粉的味道。我把水吐了出来,教练跟我说:不要急,慢慢来,你看我怎么做!教练深吸了一口吻,捏着鼻子,慢慢地把头埋进水里,又慢慢地把头抬起来,我学着教练的动作,深吸了一口吻,捏着鼻子,慢慢地把头埋进水里,我感觉游泳池里的水像猛兽向我扑来,把我包裹着。过一会儿,我慢慢地把头抬起来,水从我脸上流了下去。我心想:原来这么简朴,我终于学会了。
第二个动作,教练教我怎么在水里憋气,在水里吐泡泡,教练深吸了一口吻,把头埋进水里,在水里吐泡泡,我也学着教练,深吸了一口吻,把头埋进水里,在水里吐泡泡,我感觉良多泡泡牢牢贴在我脸上,我慢慢把头抬了起来,那些泡泡就不见了。
第三个动作,是蛙泳。教练先是教我手的动作,教练两只手臂伸得直直的,慢慢地用手划了一个圈,又把手伸得直直的,我学着教练的动作,做了一遍,我也学会了,我做了良多次,教练要教我脚的动作了,教练转过身子,把脚先收了起来,再把脚翻开,然后把脚蹬了出去,教练教了我一个口诀,我也学着教练的动作,做了一遍,我边做边在心里念着口诀,不久我就学会了。
教练还教我一个动作,是怎么把两个动作合起来,教练示范了一遍,我也照做了起来,第一次我没做好,我尝试训练了良多遍,就学会了,我终于学会了蛙泳。
原来游泳这么简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