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我成功了优秀作文范例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看到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在操场上打羽毛球,看到他们娴熟的动作,我也迷上了羽毛球。在我的央求下,妈妈给我买了羽毛拍,姐姐则自愿充当我的“教练”。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姐姐来到一块空地上,一开始,我不会发球,姐姐耐心地教我,她对我说:“发球的时候,拍子的中心,要跟球成直线,先放球,看准球,再用拍子打,就可以打得又高又远”。姐姐说完,把球轻轻往高空一抛,右手握住拍子稳稳一拍,球就向我飞过来。看着姐姐这么轻松地就把球发得那么好,我以为很简单,照着她的样子,把球往上一抛,猛一挥拍,正当我满心喜悦地想:我肯定来了个开门红时,不料球在空中来了个自由落体后,乖乖地回到了我的脚边,原来我的球拍跟本没碰到球。我心中有一万个不服气,我一遍遍地练发球,才终于把球发到了姐姐那边。啊,我学会发球了!姐姐夸我真是一学就会的孩子,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呢!姐姐说:“我们试着打打看吧。”我一口答应了。一开始,姐姐轻轻地挥舞了一下,就把球发到我这,这时我立即冲过去重重一拍,球又飞了过去, 姐姐看准时机来了个扣球,我一个箭步跑过去,可还是慢了一步,打了个空。这时,要我发球了,我故意把球发到姐姐的左边,姐姐来了个急转弯,看准球,一挥球拍,球就划着优美的弧线向我飞来……,就这样,一来二去,我的本领也越来越大了。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我高兴,不仅是因为我学会了打羽毛球,还因为我懂得了:有些事看别人做起来轻而易举,但自己做起来却很难,就像打羽毛球。必须经过勤学苦练,才能掌握一定的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