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文明要从自我开始做起,由于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有秩序,更锦绣。
文明有良多各方面,好比:节约粮食、守时取信、遵守交规、讲究卫生、谦虚礼让。做到了这些,就一定是一位有文明道德的人了。
我以前经历过良多有关文明的事情,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在公交车上给一位老爷爷让座。一天下战书放学,妈妈和我一起坐公交车回家,公交车走着走着,停了,只见一位老爷爷走了上来,手里还拿着一根拐杖,我见了,连忙站起来给老爷爷让座,老爷爷看了看我,说:“不用了,仍是你座吧,我不一点也不累。”我说:“没事的,老爷爷,仍是您坐吧。”老爷爷笑了笑,说道:“谢谢你,你真是一位讲文明的孩子。”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妈妈看见了,对我说:“你做的很好,要是再有这样的事情,还要这么做。”这件事情我印象非常深刻,我让了座之后,心里非常兴奋,那个爷爷心里估计也很兴奋,妈妈也很兴奋,妈妈说司机叔叔也会兴奋的,原来文明是一种能让良多人兴奋的事。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做文明公民,这个社会将会多么和谐,国家将会更加富强。
经历了那次让座之后,我就文明记心间了,时时提醒自己要做个讲文明的人,而且还要带动四周的人一起讲文明,这样我们的社会就更文明,糊口在一个文明的社会里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