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外婆家。
乡下的田里种了良多植物,远眺望去一片翠绿。茄子固然被巨大的叶子遮住了,但仔细看仍旧能看清,它们像紫色的小灯笼一样挂在茎上,一阵风吹过来就不停摇晃,好像在迎接人们的到来。土豆藏在地底下,就像在跟人们玩捉迷藏似的,假如不用力拔,你休想把它拔出来。玉米用碧绿的外衣裹住了自己那黄黄的脸颊,小鸟在天空中奋力地拍打着翅膀,“叽叽”地叫着,那啼声响彻云霄。
清晨,天才蒙蒙亮,人们就早早地起床去早锻练了,他们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坐在椅子上谈天说地。当太阳露出笑容时他们就急冲冲地拉着老牛、扛着锄头去田里干活,他们有的用锄头挖土豆,有的拉着老牛在旁边犁田,当牛犁好田后,就在地里种下花生、青菜….。
狗,在乡下到处都可以看见,它在乱跑,东嗅嗅,西嗅嗅,好像对什么都感爱好。但是当主人离开家的时候,它就是称职的管家,目生人一来它就“汪汪”直叫,似乎要跟目生人拼命似的,直到主人回来。
乡下的糊口可真独特而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