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大,天地再宽也不过是“一盘菜”而已。终是逃不过那最基本的五种味道——酸甜苦辣咸。人生亦是如此,我们手拿刀叉,品尝着人世间不同的味道。或甜或酸,或单一或多样。现在,我切一块名叫“初三”的蛋糕,细细品尝它的味道。
三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无法使它前进,也不能让自己停留。那些过甜或酸的味道只能化作一抹记忆。但,记忆又怎样?正是这些记忆使我们充实,正是这些味道使我们多彩。如此耐人寻味的味道,谁又能忘掉呢?
最新写作: 梦想初三文章之一
从小,在亲戚朋友提到那所大学时,脸上都怀着无尽的憧憬与向往。也许从那时,它便在我小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一颗满怀希望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仅无法将它淡忘,反而渐加清晰。为了这深埋心底的梦想,不断努力。
每当我把我自认为神圣的梦想告诉别人时,有的人带着虚伪的假笑祝我梦想成真,有的人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别再做梦了,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我!但是没关系,或许这个梦想短期内不可能实现,或许这个梦想现在还是虚无缥缈,或许这个梦想对我来说遥不可及,我仍然在梦想的道路上坚定走下去,并为它付出了不断的努力。
我晨起三更,伴月入眠,只为了我心中坚定的梦想。早上,当别人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香甜的美梦时,我伴随着凌晨升起的太阳从睡梦中醒来,利用这绝佳的时间记诵英语单词、数学公式。晚上,喧闹的城市再次归于安详,我仍抱着几何难题、物理实验,一遍遍的计算。我望着天空中璀璨的星空,无数次反问过自己,然而心底的声音却总是告诉我:为了梦想!
斗转星移,年复一年,只为了我心中坚定的梦想。夏天,一阵一阵的蝉声扰乱着心绪,操场上篮球落地的声音也如一声声天籁,不断拨弄着我的心弦。而我却不为所动,抱着古词文鉴赏,椅坐在一棵老槐树下,开始了一遍又一遍的阅读。冬天的操场,同学们为了御寒都在打球、跑步,我却拿着未演算完的数学题,又一屁股的坐在了操场旁的木凳上,寒风凛冽,却又因自己炽热坚定的梦想而温暖。
梦想的道路上,也不乏跌跌撞撞、冷眼嘲讽,每次考试失利后,我虽也无比伤心,可是却不能打倒我,不能让我放弃内心的梦想,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多么坚定地怀有梦想,多么迫切地想实现梦想,甚至于,甚至于,我为梦想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就是因为我这颗跳动的心,就是因为我炽热的梦想,非会把它一直记在心里,永远都不会放弃。
只是因为幼年时一个小小的憧憬,让我现在奋不顾身,我的复旦梦!我心中的复旦梦!我会继续为它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