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小学生读书心得
在上个学期,我看了十几本的书,其中有一本叫《哪个拐走了姥爷》。
小路的姥姥过世了,姥爷陷入了无尽的悲伤,他不跟其他人交流,一直看着姥姥的照片,连自己最疼爱的“幸运星”小路都不理不睬,小路非常想帮姥爷走出悲伤,但是母亲一直坚持着把姥爷送到养老院,小路不可以同意这个决定,她想到一个主意,她要带走姥爷,带姥爷去其他人不了解的地方。
小路找到一个流浪者的车厢,那个人非常会照顾姥爷,他捡了一条狗,给姥爷用捡垃圾获得来的钱买了一把摇椅,还把我们的气垫床给姥爷,自己铺地铺睡觉。小路天天早上趁上学之前的时间,偷偷地带给姥爷吃的。最后,姥爷终于恢复了我们的意识。
小路通过了我们的努力帮姥爷找回了自我,值得大家学习,但是,不应该有偷的方法获得食物。人间的亲情已不多了,母亲不应该直接将姥爷送到养老院去,可以自己照顾姥爷啊!难道工作比亲情要紧吗?
感觉你的温暖,你的香味……好让我可以轻声细语地安慰你。
[推荐读书心得] 小学生读书心得1篇
我要学习肚肚狼有爱心、又善良、珍惜友情、知道感恩,同时学习他为了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努力工作、努力地生活的态度。努力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