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下,窗前端正地坐着一位少年,抿着双唇,神情坚毅,眉头微皱。那因天气炎热与神态专注而凝聚成的汗水,正一滴一滴地划过脸颊。他的手随着脑海中每一次垂落的笔画而挥舞,墨水也凝聚成了刚劲有力的每一横,每一竖,于是,一个个端正的字拼接而成了……
每天夜里,辗转反侧,脑海中尽是这幅画面,每每想起曾经努力的自己,都只是紧握双拳,而后颓然松开,道不出的苦涩与悔恨……它们就像布满全身且极具韧性的蜘蛛网,缠绕着我,折磨着我,想要挣脱却又无可奈何,只是痛不欲生地想着,为何我当初没有坚持……
回首从前,那个每次练完字手都不能动弹的自己,那个写出一手工整、美观字体而高兴得手舞足蹈的自己,那个听到父母的鼓励、老师的赞扬而紧握双拳,高喊“加油!”的自己,那个有梦想,肯坚持的自己……于是,在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下,字不再龙飞凤舞,反而一个个都像极了正襟危坐的大臣们,端正整齐。但,也只不过是稍稍有点起色,在仍需趁热打铁之时,所有人的称赞,都违背了“忠言逆耳”这一条框,硬生生将我吹捧上了天。我开始学会了偷懒,学会了撒谎,甚至于学会了嘲笑。我开始又哭又闹,怎么样都不再去练字了。
这样夜郎自大的代价,终于在学业沉重之际,化作令人胆寒的恶梦,开始了……现在,每天因作业繁多和内心浮躁,像是仅在一瞬间被打回原形:低着头,歪着身子,手在一张张作业纸上来回穿梭,飞速呈现出由一个个“小画”组成的张张大作。当自己竭力想恢复从前时,却发现,不过仅是延长了写“小画”的时间而已……
如今,重拾起了当初的信仰,当初的动力,再一次去练字了。只是,在时间甚长而效果甚微的“失衡天平”中,我又该如何抉择?依旧放弃吗?不知该如何回答自己,只是再一次扪心自问:当初,为何自己不坚持……
精选阅读
甲说:“听说初三很恐怖,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讲不完的试卷。”
乙说:“你怎么知道?是不是特别的紧张?同学之间竞争也特别激烈?”
可能以前我也会这样认为,认为初三就是机械的学习,玩命的写作业,然后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表现出一副莫不关心的样子。其实现在觉得也不完全是这样的。
初三的感觉从何说起呢?
早起,这是必须的。以前上学也不会很迟,现在不一样,初三了嘛,起床后,妈妈在厨房忙忙碌碌,她上班的时间和我上学的时间相差很多,但她总坚持每天早上给我做早饭,出门的时候外面还是灰蒙蒙的。有时候那可爱的下弦月还没有落下,踩着那一夜未惊人涉足的路,看着那些还没睡醒的行道树,心中溜过一丝窃喜。
初三了急着交作业,记者下课,急着吃饭。在以前,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跑着去排队买饭,一是觉得为了吃饭而狂奔真的很不雅观;二是我实在跑不过他们。所以我总是甘愿排队伍的后面,或是干脆再写写作业去。当我看到有些同学在第四节课偷偷地瞄手表或是不小心把瓢羹“咣当”一声掉到地上的时候,我会感到非常的诧异。可现在我也成了“奔饭”一族,不知道是不是在一楼的原因,比起那些跑得起劲的初一同学,我们的速度真够厉害的。
以前对扫地,大家都叫苦连天,可现在有人把它当做一种放松的活动,所以扫包干区时竟会有人说,再扫一会儿吧,我还不想回去;以前星期五中午就开始整理书包,可现在不会,我总是和同学仔仔细细,反复的整理书本,以至于我们都是最后才走的。
喜欢泡上一杯热水带给我微弱的温暖,喜欢晨风抚乱自己的头发,喜欢走一个人的夜路,喜欢安静的发一会儿呆,我是孤独了吗?不,这是成长。当书包被一点点的塞满就把快乐藏在口袋,存一个播放的列表,加入几首歌,记住一些想要记住的人。一个人回家,喜欢把mp3的音量调到最大,让震耳欲聋的声音通过耳塞,传递给身体内的细胞,然后拿下耳塞,再体验一下您所未有的宁静。这是成长吗?是。
[写作模板](文章)车内车外初三优秀文章推荐一则
苍茫的月色中,只有她苍老的脸中,传达出屡屡牵挂和深深祝福。
那是上周,放学回到家,已近暮色,就赶忙吃完饭,和妈一起去买回校的必需品。完了。妈说,顺便去看看外婆吧!好啊,我应和着。
走进外婆家,只有厨房里点着灯,并不是很亮,我借助这微弱的光,发现在大厅里的货物增加了好多。
外婆住在舅舅家,舅舅是做百货生意的,所以外婆格外闲不住,匆匆忙了大半辈子了。想为年轻的一悲走上幸福的路子。
走进厨房,外婆正一个人吃饭,因为自舅舅离了婚,很少在家里吃饭,所以在桌子上只有几盘早已谅了的菜,显得很寒蹭。外婆进我来了,忙站起来,干皱的脸上露出她久违的笑容,但显得好憔悴。她给我拿了一些水果,我接过来,走了出去,只留妈和外婆在里头,在漆黑的夜中,我感到一种酸痛和懊悔,从中隐隐约约有一种辜负的感觉。外婆已经六旬了,只身一人留在这空空荡荡的屋子里,孤单,寂寞,空守,包围在她的身边。让她只能忙着,忙着,忙着……
不知不觉中,天色越来越暗。妈和我准备离开,外婆出来硬想送我们。但还是被妈拒绝了。她只能站在门口,用目光来送我们,我和妈乘上车,关上门。在车子即将转弯离去时,我向窗外看时,惊奇的发现,外婆仍旧站在苍茫的月色中,好似从她苍老的脸中,传达出屡屡牵挂和深深祝福。
这个画面像利剑一样刺中了我的心,在车内,是我们这辈活力,正值前途路上的年轻人,而车外,是逐渐老去,仁爱,用自己的心血为年轻人所倾泻的前辈。
我们年轻人,在自己的事业上赴汤蹈火,敢于用自己的全部精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堡垒,也许是想为自己将来的生活有一个美好的设计。也许是为自己将来的后辈创造良好的基础和条件。但我们常常忘了为我们,为我们付之一切的人,那就是我们的前辈。不会有很多年轻人知道前辈的用心良苦,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这一代人。也不会有很多人会时常去看望自己的长辈。因为我们无法体验到长辈的心愿,是多么希望我们有时间陪在他们的身边。
逐渐被时光吞噬的长辈,就像孤夜里一盏明亮的灯,发出的光亮温暖着我们。而我们给予长辈的,而是一颗早已化为灰烬的心。他们就像孤守在荒村一角的灯塔。无人顾及它,而它却为整个荒村放射出无尽,温暖,感人的光芒。就像我的外婆孤守在黑夜的大门中。等候着晚辈来看望自己,等候着舅舅早点归来……
我再一次感觉到外婆苍老的脸中,传达出屡屡牵挂和深深祝福。
作文参考: 遇见初三优秀文章600字(篇四)
遇见是美好的,就像相逢一棵树,相见一朵花;遇见是诗意的,就如我遇见你,你遇见我……感谢与你们相遇,感谢遇见你们思想的精髓……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每当我读书时,就感觉在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与书籍的遇见,我最美好的遇见。
“听书”时光值享受,国学经典润我心。小时候,我常常听书,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不认字,但爱听书,妈妈便在空闲时间把国学经典念给我听。在明朗的晨光中,在柔和的月光下,我总能听见妈妈朗读的声音。这周而复始的听书,我一点点都不厌倦;这充满哲理的声音,我觉得就是种享受。这大概是我与书籍最初的遇见吧!
童话世界分美丑,稚嫩心灵受感染。稍大些,我迷恋上了童话书。人生旅途中,的确应该拥有纯洁的童心,在人生最快乐的年华。在童话世界里,我知道了分清美丑善恶,懂得了乐于助人,明白了一切美好都是自己争取的……还记得那个夏夜,我在凉亭里与童话书为友,与“美好”相逢,与“善良”相遇,看着天上眨着眼睛的繁星和平静笑着的新月,一切是那么静谧。我又一次发现了与书相遇的美好!
世界名著来问好,作家心声引我听。现在的我,依然没有让那淡淡的书香褪去,因为我发现,书籍是我最美的遇见。只不过,我的目光已经抬到世界名著的梯次。《红与黑》让我看清了世界的本色;《呼啸山庄》让我明白恨是无法长久的,只有爱才会生生不息;《巴黎圣母院》让我读懂了人性的美好与善良;《悲惨世界》用爱的烛光点亮了生命!在读课文时,我也有了许多启示,谭千秋老师用最后的姿势告诉我人生的价值;哈尔威船长巍然屹立在甲板上,告诉我忠于职守、履行做人之道;福楼拜对莫泊桑循循善诱,告诉我做老师要直言不讳;刘老师撑着功德无量的圆木棍告诉我自强不息的真实含义……是啊,那书香不褪,那与书的感情不就更深厚了吗?与书的遇见不就更美好了吗?
我爱读书,我爱书香,我一直认为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爱品散文的芬芳,我爱品历史的恢弘,我爱品名著的质朴而不失典雅,率真而不乏聪慧。我对书的好感与日俱增,我从而视与书的遇见为最美的遇见……
笔者们,感谢与你们在字里行间相逢;书本,感谢遇见你绽放的芳华!我与你分享我的爱,你与我分享了你的全世界……谢谢你,我最亲爱的伙伴,我是如此幸运,在最美好的年华与你遇见!
到现在为止,我依然都忘不了那一双慈祥的目光洒落在我的身上,辉映在我的心中。
在那个无忧无虑的春秋中,我经常去我的老婆婆的摊子上玩,在有的时候,老婆婆她会买好了一些好吃的给我吃,但是还有的时候,老婆婆没有先买好,于是就直接带我去隔壁的小摊子上去买。
只见老婆婆从抽屉里取出一个木匣子,那是一个原木色的小木盒,上面承载着岁月的痕迹。这个木匣子一共有两层,最上面的那一层是用这一个老式的铜锁锁着的。老婆婆就从裤腰上拿下了一串钥匙,用钥匙打开了那个铜锁,在那个木匣子里面装满了花花绿绿的钞票。这些都是老婆婆辛劳赚来的钱。老婆婆从木匣子里拿出来一点,牵着我的手,带我去隔壁的摊子上买好吃的给我吃。就这样,一直到后来我上了学,学习压力不中断变大,就不经常的来看我老婆婆了。直到这么一天……
这一天上学回来后,我高兴的对妈妈说:“妈妈这个周末去老婆婆家玩好吗?”“哦……嗯好的。”妈妈似乎显得有些伤心。“你老婆婆生病住院了,这个周末我带你去看看她吧。”
妈妈带我来到了那个布满了消毒水味道的房间,当我看到老婆婆时,他正在呼叫着我的小名,当老婆婆看到我时,眼睛似乎明亮了起来,她让我过去。我看到了现在的老婆婆时候,早已没有了昔日明亮的眼眸,没有了昔日有力的大手,留下的全是病痛、虚弱,看到这儿,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下来。我对老婆婆说:“老婆婆,我今后一定会好好的答谢你的。”老婆婆的眼里放着光,激动而又无力的说道:“好……好”。就这样我们离开了病院。
在不久之后,我听到了一个让我无比伤心的动静——老婆婆去世了。
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忽然看见一个小摊子,小摊子边有一位老婆婆,老婆婆的身边带着一个小男孩儿,小男孩儿在笑盈盈的和老婆婆聊着天,老婆婆脸上也布满了幸福的笑脸。
在这灰暗的灯光下,我的思绪又飘到了老婆婆和我聊天的场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