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金银岛读书心得篇一
这次又读了孩子的一本书《金银岛》。这本书讲一个叫吉姆的少年家里开了间小旅馆,有一位叫比尔的船长经常来这里住宿,但他性格暴躁蛮横从来不给钱,吉姆和妈妈都拿他没办法。有一天比尔被杀了,妈妈和吉姆找到了他的保险箱,想拿回属于自己的辛苦钱,吉姆的妈妈只想拿回自己的那份多余的一分都不会拿,可是还没来及整理一帮瞎子带头的海盗们闯来,吉姆拿起箱子的一块布包上钱就和妈妈逃走了。
就在逃走的路上吉姆偷听到海盗们要找的是吉姆包钱的那块布,那是一张藏宝图。后来吉姆和医生和水手他们组织起来买了一艘大船就开始了他们寻宝旅程。船开到了金银岛,西尔弗和他的水手露出了心狠手辣的本性,他们由水手变成了恶魔。后来吉姆目睹了海盗的残忍,医生的善良,吉姆从一个小小的少年从来没动过抢没杀过人胆子很小的孩子,慢慢的变得勇敢、坚强、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他在大船与汉兹的较量更是显现出吉姆的聪明勇敢。最后他们剩下的人平安返航每人都得到了一大比钱。
这本书很好很适合胆小的小朋友去读。故事里的吉姆是很好的榜样,让孩子们知道要想去探险,除了要有勇气和胆量,还要有智慧和方法,这样才能最终探险成功。做任何事都是这样的,勇气和智慧缺一不可。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趁着镇定,努力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困难。
[读后有感系列]《祈祷落幕时》读书心得其一
加贺君的故事像是一个冯梦龙式的引子,为后面一个同样主题下更加庞大的故事奠定了基调。
本篇与《白夜行》有一定的相似度。但故事的复杂程度以及卷入事件的范围与人物都小了一个数量级。如果本书写于《白夜行》之前,倒是一个比较好的试验,使东叔能够拾阶而上,不至于一步跨得太远。如果本书写于《白》之后,那就是东叔的笔不听使唤地滑向自己熟悉的主题。我以为第一种情况的可能性偏大。
加贺君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东叔应该是不愿塑造一个能力超群的侦探形象的,这与社会派的理念不符。但诱惑毕竟还是不可阻挡,于是可能才有了帅得一塌糊涂、剑道冠军的加贺君。当然,即便如此,加贺君的婆婆妈妈、心细如发、特别关注别人感受的特点,也可以使其在大侦探里独树一帜吧。
百合子在心满意足中离世,特别是最终交代的那样一种状态,岂不是一种真正的解脱。很多时间人们的态度和心愿,是由能量态决定的。如果一个人的健康没有受到影响,相信他应该会为了孩子继续战斗下去;但经历了所有的故事,他已经无力改变了。只有年轻人还能够在强烈愿望的驱动下坚持不懈地抵抗下去,这需要的是自控与自制的非凡能力和难以言说的天赋。
成功人士的软肋就在于已经获得的成功和患得患失的心态,这通常导致风险的积累与放大。所以通达者不应太过贪求命运一时之眷顾,将其作为自己不能失去之既得利益。这往往是更大悲剧的起点,然而年轻人如何能够真正避开呢?命也运也!
[读后有感系列]《人生》读书心得之五
如果能回到过去,你会怎样改变自己的生活?
你是否后悔曾经做过的某个决定,说过的某句话,错过的某个人,或者想要重温曾经幸福的某一刻,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们可以把它变得更好吗?
最近阅读完一本克莱尔斯沃特曼著的《重返19次人生》,1993年到20xx年,柔伊和艾德从相识-相知-相爱-永远的分离,经历过胆怯、怀疑、甜蜜、吵架,这是每一对恋人都要经历的过程。
38岁的柔伊追求完美的婚姻,多年来为了怀孕尝试了很多次,却屡次失败,这让两人婚姻陷入痛苦,一个寻常的早晨,又一次争吵后,艾德离去,而这次,柔伊永远的失去了她心爱的丈夫艾德。艾德在一场车祸中丧生,悲痛欲绝的她在自责,如果那天早上没有摆脸色给艾德,如果艾德没有骑上那辆破自行车,如果她能收起她那暴脾气.......
然而,一场昏迷后醒来,柔伊发现自己回到了第一次见艾德的那一天,她惊喜又害怕,带着她现有的阅历和经历过一次的理智,重新开始和艾德的生活,她迫切的希望能改变艾德的命运。柔伊一共经历了19次重返,每一次她都很珍惜,她努力的去改变曾经不愉快的经历,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但每一次也都很害怕,害怕再一次的失去,担心自己是否真的能改变了未来。故事结尾,柔伊没能挽回艾德,但是却意外拥有了自己的儿子。
这是一部关于爱与人生,得到与失去的心灵治愈作品,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并没有觉得是很感人泪目的,但总在提醒自己“活在当下,珍惜眼前,”故事中主人公的生活其实也是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正在经历的。网络上总会听到一句话:“人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坏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给了最亲近的那个人”,我们也无数次想要回到过去,重温过去美好时光,去不知道已经身在幸福中。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菲利普津巴多教授曾提到:过于沉浸在过去的人更容易抑郁,而习惯向前看,盘算未来的人更容易焦虑。
所以活在当下,享受此刻拥有的幸福时光,所有一切,好与不好,都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