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那一瞬》,对我很有感受。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临下课时,老师问了个问题:哪位同学能概括一下本文的中心?
接着就是一片沉默,大概所有的同学都在思考吧?两分钟过去了,作者组织好了语言,悄悄抬起头瞟了一眼,真齐呀-----一律趴在桌子上,低着头,我赶忙也埋下头。
作者姜莉没有勇气举手,但作者多么希望老师来叫姜莉,心里轻轻呼唤着老师:老师,我会!老师,叫我吧!然而,头还是不抬。
老师说:我又不吃了你们,别紧张,都抬起头来。
时间久了,老师决定点将了,老师的目光溜了过去,姜莉的心一下凉了一半,老师好像感觉到什么----目光到了我座位上,作者和老师的目光相遇了,姜莉用眼神转告老师:我会。
老师微笑了一下,给我了勇气,然后点我名,作者感到这一切都这么缓慢,其实,很快,姜莉说完后坐下,同学们平静,而作者心里却翻动着什么,甚至都想跟敌人般的同桌握握手,分享一下作者的快乐
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太多那一瞬,千百个这样的那一瞬能铺平我们的生活大道!
读完这篇文章,我感受到只要有勇气就会成功;这种小事,能使我有勇气向美好的未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