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读后感的文章
今天和女儿一起读了美国闻名儿童文学作家埃莉诺·埃斯特斯的银奖作品《一百条裙子》。日记
这是讲了在孩子小学时代的故事,是由于冷视而细腻的展示了三个女孩内心变化的故事,让人读了很受打动,给孩子在今后的为人处事中有个很好的警告。
旺达,一个没有妈妈,和哥哥爸爸住在波金斯山上的女孩,据说波金斯山上不适合栖身,固然夏天可以上去采几朵野花,可是在途经老斯文森的屋子时需要捂鼻快跑,由于那里有生锈的罐头罐子,破鞋等垃圾。旺达天天从这山上来到十三班上课,沾了一脚的泥,所以她的座位在十三班最靠里一排倒数第二个位置,这里本是学习成绩最差,举止粗鲁的男生坐的,可她并不粗鲁,也不爱叫爱闹。由于她两脚的泥巴就让这穿脏鞋子的孩子坐角落里吧,或许梅森老师是这么想的。
一个晴朗的一天,一个由于好天色让人健忘烦恼痛快的一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痛快的笑脸,塞西莉今天穿了一条新裙子,鲜红色的,再有配套的帽子和短袜,锦绣极了!女孩儿们都围过来,赏识着,评论着,说着自己的漂亮的裙子!在这个好天色里,即使是旺达也显得很锦绣,固然她常常穿一件褪了色的,晒得变了形的,从没好好烫过的蓝裙子。她也围拢过来,可是却没有人留意到她的存在,她没有什么朋友,可是她想融入进这些女孩子中去,她在盘算着自己该说什么:我有一百条裙子!
她的这句话从此成为同学们捉弄的话题连同她的名字旺达·佩特罗斯基,佩琪老是主导者,她会带领大家取笑旺达,一百条裙子?可是却不能穿戴来上学?佩琪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女孩,由于她漂亮,而且有许多好看的衣服,还留着一头褐色的鬈发。玛蒂埃是佩琪的好朋友,她也很穷,但她没住在波金斯山上。
可是几天没见旺达来上学了,玛蒂埃突然想起对旺达的捉弄很内疚,她想告诉佩琪以后我们不要再取笑她了,可是玛蒂埃怕以后她会成为大家取笑的对象,由于佩琪的朋友良多,于是玛蒂埃退缩了。
时装画画展评选要揭晓了,佩琪的画很好,得奖的可能性很大,她自己也这么想。
教室里贴满了得奖的画,那么美,足足一百张,老师公布:旺达获奖,一百张画全获奖,即使随便抽一张都是获奖作品!
大家惊呆了,就是那个坐在角落里,不被人看到想起的旺达,竟然画出这么美的画!
大家期待她来领奖,一同分享她的快乐,可是她爸爸寄来一封信:以后旺达不会再到你们学校上学了,她的哥哥也不再去了,我们搬到大城市去了,不会再有人问,怎么会有这么可笑的名字?在大城市里,有趣的名字多的是。
玛蒂埃很痛恨自己的懦弱,应该早告诉佩琪不要捉弄旺达,旺达是那么可爱智慧!
佩琪也是想,一直认为她痴钝的要命,没想到旺达会觉察到她们的捉弄,而且她的画画的那么好,自己还认为自己画的不错。
她们多么后悔自己以前做的傻事,她们多想旺达再回来,回到十三班,谁要是欺负她,佩琪,玛蒂埃一定不让!可是旺达走了,再也不回来了,去了大城市!
但是,旺达来信了,她没有记恨她们,把最漂亮的“裙子”送给了佩琪,玛蒂埃。
月度读后感精选彩色的翅膀读后感(篇一)
故事说,1个名叫宝石岛的边防海岛环境艰苦,起初岛上连昆虫也没有。边防通讯站站长和通讯兵们不怕环境艰苦,坚守在海岛上。家在黑龙江的通讯兵小高回乡探亲时,还千里迢迢特意从家乡带了些小昆虫回到岛上,目的也是让小昆虫也在岛上安家,另外也可令让他们为战士们在岛上种的西瓜授粉。在“尝瓜会”上作者了解了所尝的是岛上种出的第1个西瓜和这个西瓜不通常的来历后,对岛上的战士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课文经过写事,反映了边防战士热爱宝岛、扎根宝岛、建设宝岛的深厚感情,更深刻地表现了他们不畏艰苦坚守边防的高尚的爱国情怀。
学习这篇课文后,我深深的被故事感动,泪眼朦胧。战士们热爱海岛、热爱祖国的精神品质让我敬佩,值得我们学习。想想我们同学中某些和爱国精神相去甚远的行为,真令我感到汗颜。有部分同学嘴里说着爱国,但是行动却不是那样。就拿学校的升旗礼来说吧。每周一的升旗礼本来是很严厉的事,但是有部分同学在升旗的时间竟然嘻嘻哈哈,说说笑笑,根本不把升旗当一回事,唱国歌的时间也是站着发愣!他们尤甚把国旗的一角——红领巾当成可随意糟践的物体。他们那样叫爱国吗?连爱国的最基本的体现都没有!跟课文所讲述的边防战士的那种爱国精神相比,跟写出“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那样爱国诗句的陆游相比,跟为了祖国宁可牺牲自我生命的黄继光相比,跟主动放弃国外优越的环境回到祖国上班的“导弹之父”钱学森相比,他们不觉得羞愧吗?当然,我们当中有的同学在用实际的行动证明自我有多么爱国。他们认真学习,想着将来长大了怎样报效祖国。北京申奥成功,他们欢悦;北京奥运举办成功,他们自豪;神七飞天成功,他们骄傲;华南雪灾,汶川地震,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这才是爱国!我想,爱国的是一种行动,而不是一种吹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