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中优秀文章
人生就像一条道路,不可能每一条路都是平坦的。有的是荆棘,也许会刺伤我们这些走路的人,但是,我们不可放弃继续前行!
不久前的我因为期末考试的不理想,想过放弃。拿着成绩报告单,心里一阵一阵的失落。回家之前吧成绩报告单收拾好,到家后,爸妈似乎看出什么来,什么也没有说。吃过晚饭,我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成绩报告单发呆。这时候,妈妈进来了,我紧张的将成绩报告单塞回书包里。可惜,还是迟了,妈妈还是看见了那刺眼的报告单。她不动声色的拿起报告单看。我紧张的看着妈妈,怕下一秒,妈妈就会大发雷霆。妈妈放下报告单,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失败一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可以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可以帮助我们找出我们的弱点,下次可以改正出来。不可以因为一次的失败,就放弃,就退出。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也有痛苦,又无奈,有伤心,可是我们还是要继续前行,当你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当初你是怎样走到现在的。前行的道路上不是只有你一人,我们都会陪着你走下去!”说完,妈妈就走了出去,我愣愣的坐在那,耳边一直回荡着妈妈的话语。是我太懦弱了嘛,一次的失败就能阻止我继续前行嘛?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在反省,终于,我明白了。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还要继续前行。前行的道路会因为曾沾过勤奋和努力的汗水而显得更加宽阔。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我有我的家人陪伴我,我有我的家人支持我。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不会因为孤单,害怕而迷失方向,我不会因为道路的黑暗而走错方向。家人是我的指明灯,指引我在属于我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我不可以轻易放弃,我有属于我的未来,我有责任给父母幸福。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在我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我要让瞧不起我的人大吃一惊,要让以我为傲的人更加骄傲!
在这个暑假,我明白了许多,仿佛自己长大了很多。我知道道路不可能一直都是平坦的,我也知道,没有一位成功人士是没有经历过失败的。诺贝尔发明炸弹,经历了几百次的失败,甚至他的弟弟还丧命其中。可是他没有放弃,仍然在前行,所以最后他成功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不可以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放弃前行,我要继续努力。
我谢谢我的亲人,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帮助我走出来。在我遇到困难时,从未离开我。我会在我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人的一生有许多坎坷,但是我们不能轻易放弃,我们要继续前行。在历史上,写下属于我们的一页。加油吧,让我们继续前行吧!
实用作文: 大自然优秀文章(篇五)
我非常喜欢大自然。
春天,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我来到xx公园里,桃花展开了她那粉嘟嘟的笑脸,柳树甩起她那碧绿的辫子。
夏天,夏日炎炎、金蝉在唱歌。我来到海滩上,太阳公公火红的脸蛋像一个圆圆的皮球,蔚蓝的大海连绵起伏,像一条柔软的丝带。
秋天,凉风习习、秋高气爽。我来到森林里,金黄的落叶像一张张书签一样飘落下来,铺满树叶大地像一块毛茸茸的地毯,果园里,果实累累,桃子、香蕉都成熟了。
冬天,寒风刺骨、雪花飞扬。我来到家门口,雪白的一片,所有的树叶都掉光了,只有松树、柏树不怕冷。
大自然给我带来了舒畅的心情,大自然多美啊!
当宽收留变成软弱,当忍让惨遭辚轹,人就会变得像一只气球,心中有了太多的怒气,于是气球越吹越大,终有一天会爆炸。
曾游历红楼,锦绣的十二金钗翩翩起舞……用一双粗鄙的眼睛去看,得到的天然也是粗鄙的感触感染了:最怜的是黛玉,最赏的是探春,最敬的是妙玉,而最羡的莫过于宝钗了。由于最会生存的就是她。她恪守道德规范。她沉稳,她规范,小小年纪就能处理好上下关系。老夫人喜欢,丫头们高兴愿意。她从不刺痛别人,又善于帮助别人……于是,学着她,处处忍让别人,认为自己“忍”了就能换来别人的“看得顺眼”。始终铭记着一位老妇的一句格言:太想去得到,反而你终极仍是得不到。所以不去奢求都是良师诤友,只但愿能辑穆相处,单纯的拥有几个单独的知心朋友,平清淡淡地渡过。如斯单纯的设法主意,但到了现实中却仿佛很难实现。志趣相投者,即使相隔万里也会有无言的默契;道不相谋的,即使一壁之隔也是型同陌路。当一团热情的火碰到一滩冰凉的水是,火将被熄灭,水却仍是水。这就是造物主的不公。
舞台的灯光时刻在更换主角,在黑暗中试探的人只能轻声叹息道:无聊,无趣,无能啊,却从不追究自己的过失,就算找到了,也无力去追究。这就是这群人的可悲。
实用作文: 成功的优秀文章(篇二)
hello,every one……听,一阵阵读英语的声音从报告厅传出,原来是在举行首届英语口语大赛啊!那天下午,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来到学校幸好没有变成“鬼,”不然又要被同学笑话了。来到教室,只听见同学们都在叫:“哇!”我和几个女同学害羞极了,每个人都像一只跑得飞快的野兔,一下就从教室飞奔到了报告厅,开始准备“战斗。”英语比赛终于开始了,三年级过去了,四年级也过去了,等了几百年之后,终于到我们五年级了。我既紧张,又兴奋,各种各样的心情仿佛都在这一刻“爆发”出来了,五味杂陈。我好不容易准备好了,老师突然说:“中场休息十分钟。”我就像一个刚充满气,然后又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刚刚还信心十足,又抱怨又紧张地说:“人……人家刚……刚才准备好的,怎……怎么就中场休息了呢?唉,我的命也太苦了吧!”十分钟过后……比赛又再一次开始了,我信心满满。
只听见主持人念到了我的名字,要我到后台做“最后的准备。”于是,我就跟着桐一起稀里糊涂的上了场。看到我有些紧张,蔡走了过来,在我耳边低声地说了一句:“加油!”但她的加油声好像并没有为我带来一丝动力,而是使我越来越紧张,手中不禁冒出了冷汗,就好像吃了劣质品后的反效果。终于轮到我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倾盆大雨过后那一道绚丽的彩虹出现了,我取得了一个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不是一下两下就能做到的,是要付出努力的。成功的感觉会让你快乐,也会让你成为一个自信的人。成功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