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家里不是很富裕。父亲买了辆电动车,几百元。父亲欣喜地开回来,拍拍电动车的坐垫,竖着大拇指说要带我去兜风,我喜出望外便坐上了车。
小手紧紧抓着父亲的衣服,躲在父亲宽大的背后。父亲开的不算慢,但也算小心,还时不时的问我冷不冷,抓紧没有,摸摸我的手是凉是暖。大约十分钟后,父亲在一片丝瓜田停了下来,父亲把我抱下来。
我突然眼前一亮,一整片的丝瓜架,丝瓜藤盘踞在丝瓜架上,一个个丝瓜像小娃娃般,绿油油的叶子像给丝瓜戴上了小帽,有点丝瓜底下掺着小黄花,在年幼的我看来就像是一个爱美的小姑娘穿着可爱的小裙。每个丝瓜轻轻在风中摇曳着,惹人喜爱!眼前的美景与远处的山,天,云,相衬构一幅美好的田园画。
“哇,这么多好漂亮啊!爸爸,我们摘几个回家吧?”幼稚的我稚嫩的问。“哈哈哈……”父亲憨厚地笑,充满宠溺的摸摸我的头说:“那是别人的东西,没经过别人的允许就拿那是“偷”,我们不能偷别人的东西,要踏踏实实的心中才能安稳。”我根本无心听父亲说话。只看见一只小动物在丝瓜丛中乱窜,就似懂非懂的淡淡“哦”了声,我兴奋地扑去抓那乱跳的小家伙,走进才知道是一只家鸡,脚上还拴着一根绳子。”爸爸这里有一只鸡。”“啊?”父亲闻声跑来“这应该是这片丝瓜田主人的鸡,我们帮他们把它栓好。要是这只鸡丢了,他们就有得找了”边说他便弯下腰,把鸡栓在丝瓜架上。但是我看着父亲这么做心中有些疑惑牵绊着我。
至今回想起来,心中疑惑全然消失,换来的是对父亲的敬佩。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普通、老实的人。也是,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一个人之一。
有这样一个时刻,也就是春天的午后,落了一场小雨的午后。之前还是明亮的太阳炙烤着一切,到处升腾着春天最终的温暖和初夏的燥热,此刻却是一片清润凉爽了。
天是阴的,并不显沉闷压抑,天空还有薄薄的雨云流动。雨水浸润后的绿叶,密密地织在道旁的树上,就像无数娇嫩的小手掌,一世界满是清亮的翠绿,雨后恩绿叶,在湿湿的道旁静穆,如果是太鲁莽的目光,似乎都会打搅了它们的清梦。
午后是宁静的,人们仿佛生活在童话般的世界里。路上偶有匆匆的行人,很快消失在寂静中。不时有鸟儿的啁啾,清脆悦耳,犹如天籁。难得一片静,风也悄悄,叶也悄悄,树也悄悄。
在春天的深处,是绿叶编织的恬美梦境。生命在这一时刻,忽然一下子坠入停顿,变得慵懒起来,喜欢静静地随着绿色徜徉。就让生命充盈着诗情与期望吧!永远和春天的绿叶相关,把它们叠在脸颊上,揉进眼睛,贴在心上,留在梦里。但愿,这样的午后不会梦醒,所有忙碌的生命都守住春天的梦境。
春阴下的绿叶,是点燃生命的热情之火,是滋润心灵的恒久感动。从春天的深处出来,身后是无数多情的叶子,一片片,一树树,一丛丛。
哦!春叶深深,春深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