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又一次捧起我喜欢的格林童话。童话精选中《灰姑娘》这个故事让我读了以后有了新的感受。
灰姑娘是个美丽善良的好姑娘。由于受到继母和两个姐姐的虐待和欺凌,从早到晚干着繁重的活儿,并且只能在炉灶旁边睡,所以人们叫她灰姑娘。
故事中灰姑娘用自己的眼泪浇活了一棵神奇的小榛树。这棵榛树仙看到灰姑娘是如此的善良和勤劳,同时为了报答灰姑娘的救命之恩,帮助她实现愿望。灰姑娘有了榛树仙的帮助,经过多次的周折,最终实现了她的美好愿望,成为王子的新娘。
故事中灰姑娘的善良、勤劳和继母母女的丑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故事充满了善良必将战胜邪恶,颂扬了善良、勤劳和聪明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