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珍妮姑娘读后感
这本书主要写了贫困,穷苦的老工人威廉的女儿珍妮为了接济家庭生活,自我牺牲。珍妮长得非常美丽,她的眼睛是蔚蓝的,皮肤是娇嫩的。那白皙的额头上,平滑地分披着两支发辫。她有着丰满的腮帮和圆浑婀娜的体态,显得充满了青春与健康。因此,她先成为了青年参议员白兰德的情妇,并为他留下了一个女儿味兰米娜。后来,白兰德扔下珍妮和其女儿不知去踪。接着,珍妮再次为了接济家庭生活,成为了一个,富商阔少雷斯脱的情妇,并与他同居。但最后,珍妮为了能让雷斯脱能够继承遗产,自动同意断绝她与雷斯脱之间的关系。
我认为《珍妮姑娘》这本书是西奥多继续探讨现实,大胆揭示贫富悬殊的美国社会生活的又一部重要作品。西奥多在《珍妮姑娘》这本书中用鲜明的艺术形象相当出色地写了吹制玻璃的老工人威廉及其一家人的贫病交迫、孤若无告的境况,也写了骄奢淫逸、炙手可热的资产阶级政客、富翁白兰德和雷斯脱之流的生活,两者对照之下,确实令我触目惊心地看到资本主义国家尖锐的社会矛盾。老工人威廉的诚实、勤恳,耿直和卑贱不可移的气节,令我读后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