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儿童都喜欢看的书,我也不例外,其中一篇名叫《拇指姑娘》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这样:从前有一个妇人,她很想要一个小巧又可爱的孩子。后来她如愿以偿的得到一个拇指大的小孩,他给她取名为“拇指姑娘”。刚开始拇指姑娘生活得很幸福,后来一只丑陋的癞蛤蟆把她抱走,于是拇指姑娘开始了她漫长的旅程,这当中她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和花世界的国王在一起。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拇指姑娘非常勇敢,虽然她经历了很多磨难,但是她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终于苦尽甘来,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我们做事只要不断努力,一定会成功。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有一道题目我怎么解都不行,正当我准备放弃时,拇指姑娘的形象浮现在我的眼前,想到她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坚持,我静下心来,重新拿起试卷,仔细地分析了一下题目,最终让我做出来了。谢谢你,拇指姑娘,是你让我懂得了面对困难时要努力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