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拇指姑娘读后感之一
读完安徒生写的“拇指姑娘”,我觉得她是一个勇敢的小姑娘,无论她遇到刮风还是下雨的时候,她都能坚持地向前走着。比如当金龟子抛弃她的时候,她孤单了。她想:“我要坚持。”
拇指姑娘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时,她也靠自己的努力来应付。比如当金龟子的朋友嘲笑她时,她很沉默。我们也要这样应付比如嘲笑、讥笑、瞧不起我们还要学习她遇到困难自己解决不了时,努力向别人求救。如当她饿得头晕脑涨时,她向田鼠妈妈要食物。当自己遇到困难自己不能解决时,要请别人帮忙。最后还要学习燕子的善良,如当拇指姑娘实在不想跟鼹鼠伯伯结婚时,燕子要带她走,它知道拇指姑娘不想跟鼹鼠伯伯结婚而主动来帮她。
大家也要像拇指姑娘那样,多苦多难也要坚持,干对自己有用的事情。同学们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呀!我说到的这几点大家记住了吗?不要光说在嘴上还要做到呀!
教你写读后感: 拇指姑娘读后感(示范版)
从前有一个家庭,非常想要一个小孩,便去找巫婆要了一粒种子,种到了一个花盆里。不久,长出了一朵美丽的小花,里面有一个娇嫩的小女孩,大家都叫她拇指姑娘。一只癞蛤蟆把拇指姑娘带走了,想让她嫁给自己的儿子,拇指姑娘伤心地哭了起来。鱼儿救了她,可又被金龟子抓走了,金龟子又觉得小姑娘丑陋,把小姑娘赶走了,拇指姑娘到处流浪,和善的田鼠太太收留了她家,拇指姑娘救了一只燕子,燕子她带到了一个皇宫,嫁给了国王。历经磨难的拇指姑娘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拇指姑娘以帮助他人为快乐,最后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得到了幸福。可见,助人为乐的人,不仅能从帮助别人中享受到不同寻常的快乐,也会得到别人真诚的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向拇指姑娘那样助人为乐,善待他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我看了一个动人的童话故事,名叫《拇指姑娘》,是安徒生的童话作品,这个故事让我深受启发。它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妇人,她很想要一个小巧又可爱的孩子。她便去请教女巫,女巫说非常容易,便给她一粒麦穗,让她种在花盆里。当这个花朵绽开时,拇指姑娘便出生了,她生活得非常幸福,可是有一天,一只丑陋的癞蛤蟆把她抱走了,让她当小癞蛤蟆的妻子。水里的鱼儿很同情小小的拇指姑娘,便把荷叶的一根茎咬断。拇指姑娘顺着荷叶飘到了另外一个国家。她为了躲避风雨,来到花朵的一片叶子下。
读后感范本: 拇指姑娘读书心得(经典版)
今天我阅读了一篇故事《拇指姑娘》。其中,这篇故事中的一段令我感到有很大的启发。
一天晚上,一只癞蛤蟆从窗子外面跳进来,把拇指姑娘抓走了。癞蛤蟆把拇指姑娘放在睡莲的叶子上。早上,拇指姑娘醒了,发向自己正在一片宽大的绿叶上,周围全是水,她伤心地哭了起来。一群小鱼游了过来,把叶梗咬断,叶子带着拇指姑娘漂走了,越漂越远,漂过了许许多多的地方。一只很大的金龟子飞来了,用他的爪子抓住了母子姑娘的细腰,带着那一起飞到树上去了。金龟子把花里的蜜糖拿出来给拇指姑娘吃,并称赞她长得美丽。不过,其它的金龟子可不这么认为,他们都说拇指姑娘丑陋。哪只金龟子相信了,把拇指姑娘放在一朵雏菊上就飞走。夏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来了。可怜的拇指姑娘冻得浑身发抖。她穿过一片麦田,来到了一只田鼠家,田鼠收留了他。田鼠的邻居鼹鼠爱上了拇指姑娘。虽然,她不想做鼹鼠的新娘,可田鼠确认为他们非常般配。一天,拇指姑娘看到一直被冻僵的燕子。它救活了这只燕子。春天来了,燕子向拇指姑娘告别。燕子问拇指姑娘愿不愿意跟他走,不过拇指姑娘怕田鼠难过,每跟燕子一起离开。
田鼠要拇指姑娘赶紧缝制嫁衣,夏天过去以后,鼹鼠就要来娶她了。现在是秋天了,拇指姑娘的嫁衣准备好了。婚礼即将举行。鼹鼠亲自来迎接拇指姑娘。他一想到要跟鼹鼠住在深深的地底下,永远也不能到温暖的阳光中来,就非常伤心。这时,燕子飞来了。拇指姑娘其在燕子背上来到了温暖的过渡。燕子把它放在花瓣上。在那花朵的中央坐着一个小小的男子,他就是花国的国王。拇指姑娘爱上了他,答应做他王后。王国的小人儿都来参加他们的婚礼。从此,拇指姑娘和花王子每天在花朵上飞来飞去,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家因该都有自己的理想,要勤奋学习,勇敢地追求光明、自由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