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读了一篇安徒生童话,名字叫做《拇指姑娘》。
这篇童话主要讲了,从前,有一个女人,但她非常想要一个孩子,便请求巫婆帮助她,巫婆听后,拿了一粒小麦的种子,只要把种子播到盆子里,就会发现一个孩子。女人拿着种子回到了家,在路上,她亲了一口,花开了,不久,种子里长着一个跟大拇指一样的女孩,有一天晚上,一只虫子飞进了那女人的家里,虫子想让这个女孩做它的女婿,后来,一只金龟子抓到了这个女孩,就把她带到了它同伴的地方,看女孩美不美,可大家都说,“这个女孩没有翅膀,难看死了”,最后,女孩被仍到了树下。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拇指姑娘非常勇敢。然后想到自己曾经怕过黑,不敢一个人睡觉;曾经听见打雷就吓得钻进妈妈怀里;曾经遇到困难就退缩;就不由得感到难为情。我应该向拇指姑娘学习她善良,勇敢,坚强,开朗,乐观的品质。我一定要改正自身的缺点,做一个像拇指娘勇敢、坚强、善良的人。
《拇指姑娘》讲了一个只有大拇指那么大的一个小姑娘的故事,小姑娘只有拇指那么大,她本来很开心,可是被癞蛤蟆抓走了,后来又被田鼠抓走了,最后有个天鹅把她带到了美丽的花园王国,和王子结婚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