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里,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我就认真地读了起来,我读了《拇指姑娘》以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从前有一个女人想要一个很小很小的孩子。她找到一个女巫,给了二十个先令,女巫教给她方法,最后她终于有一个小孩子了。由于这个孩子是那样的细嫩可爱,她的身体还没有大拇指大,所以人们都叫她拇指姑娘。她遇到了一个非常可恶的癞蛤蟆,这时她遇到一个好心人小白蝴蝶带她飞走了。半路却被金龟子拦下,金龟子们个个都说她长得丑,她很伤心,逃走后,又碰到田鼠,她不喜欢田鼠,她无意中救了身上受伤的小燕子,田鼠逼拇指姑娘嫁给他,拇指姑娘受了很多苦,与小燕子的告别带来了转机,在小燕子的帮助下,她嫁给了花朵上的小王子,真是好心有好报。我佩服拇指姑娘不屈不挠的精神,因为她遇到了重重困难都不退缩。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觉得要向拇指姑娘学习她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不管寒冬还是腊月,遇到困难都不能退缩,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们要记住中国的一句古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