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作文:灰姑娘读书心得1000字
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已流传了很久,这一次我来给大家讲一个一样的灰姑娘与她的白马王了的故事
满天的星星闪闪发亮,像一串串珍珠般摇曵,皓月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助人们编织一个个虚幻而美好的梦境,灰姑娘从王子的舞会上回来,支着下巴,半睁着如水的明眸,朱唇轻轻地上扬,把如炭般的乌发晾在星空下,衬着她似雪的肌肤。哦,那上灰姑娘在思念她心爱的白马王子了,看,她纤指翩翩,柳腰扭摆,是在练习与王子跳舞的舞步么?
只见那淡淡的炉火旁,灰姑娘虽破旧却一尘不染的衣裳在飞舞着、飘动着,几欲脱身而去,可只见它随着灰姑娘清瘦的身躯飘动着,已停不下来,又不象要飞走。
雄伟的、金碧辉煌的王宫里,那位帅气的王子,身着华贵的衣衫,正盼着几时能登基成帝。他俊美如玉的面容中,那两道浓浓的横眉已暴露了他不可告人的野心。他想象着,该如何脚蹬那由十二颗金钻琢成的马鞋,头顶那金灿耀眼的皇冠,身披那由金丝织成的皇袍踱上那只有国王才有资格走上的缕金地毯。
第二天舞会,灰姑娘秀美优雅的舞姿震撼了每一个实力雄厚的舞蹈家,那是怎样美妙的舞姿啊!
蓝色的蕾丝裙边顺着她身躯的大幅度倾斜又直起而上下飞舞;粉色的、极富层次感的萝莉裙摆陪着她一头直直倾泻而下的黑发晃动;纯白色的腰间的雪纱蝴蝶结随着她纤细的腰肢摆动,发出沙沙的声音
自然的,王子把胜利的桂冠戴在了灰姑娘的头上,亲吻了一下她冰冷的锁骨。
望着面前人儿红扑扑的脸蛋,王子仔细地聆听着她从未停止过的娇喘声,他突然发生了一种极强的占有欲。面前的女孩早已跑了,他追了一会,突然想起了她不是公主的事实,又返回了王宫。
他并未注意到灰姑娘刻意留下的水晶鞋,那是灰姑娘希望他能捡起做个留念再逐个查找谁合适穿。王子没有,直到第二天仆人把它扔进了垃圾堆里。
时间过了一天又一天,灰姑娘还是在等,企盼王子能来用他矫健的白马把自己接走。她不知道,王子已经当上国王,正享受着权力与地位给他带来的喜悦。
一天,狐狸来了,告诉她:王子已经当上国王了,要迎娶邻国的公主,别等了。灰姑娘不信,鹦鹉也来了,告诉她同样的消息,她也不信,直到她一直信任的小白鸽也告诉她,她才忍不住泪去看王子与公主的婚礼。
王子结婚那天,真的是打扮得非常帅气,公主真的很美。一对碧眸直勾人心魂。金发上配着凤冠,更添几分高贵与华美,貌若天仙。
灰姑娘笑了,那不是喜悦,而是自嘲。枉费韶光,白作黄梁,终成南柯一梦。灰姑娘倒了下去,第一缕月光撒在了她的身上,勾勒出她凄美绝伦的容颜。这一切,她将永远地沉沦于她那美丽的梦境,悬在天空的明月也在祈祷着她的来生,会做王子的新娘
你相信么?王子是属于公主的。所以,即使她在梦境里也会看见王子与公主在一起,不过这一次,相信灰姑娘会祝福他们,永结百年之好,白头偕老
[读书心得借鉴] 《灰姑娘》读书心得(示范版)
我读了《灰姑娘》这篇故事,里面讲了从前有个很富有的人家有个女儿,她妈妈很早就去世了,小姑娘是一个虔诚而又善良的女孩。他的父亲不久就又娶了另外一个妻子。又娶了另外一个妻子。 新妻子带着她以前生的两个女儿一起来安家了。她们外表很美丽,但是内心却非常丑陋邪恶。她们到来之时,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就开始受苦受难了。给她穿灰色的旧外套,嘲笑她,把她赶到厨房里去了。她被迫去干艰苦的活儿。
国王要给自己的儿子举办一个选美大赛,谁最漂亮王子就娶她,灰姑娘的两个姐姐都去参加了,但是灰姑娘也很想去参加舞会,她后妈阻止她去。可是小鸟朋友给了灰姑娘一套金银制成的礼服和一双光亮的丝制舞鞋,灰姑娘马上变成高雅、漂亮姑娘了。在舞会上王子跟灰姑娘跳起舞来,王子很喜欢灰姑娘。并娶了灰姑娘做他的王后。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看人不能看外表,要看她的内心是不是心地善良,好心有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