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拇指姑娘读书心得之五
暑假里,给女儿读安徒生的通话故事《拇指姑娘》,没有想到,四岁的她听得很是入神,深深的被拇指姑娘玛娅吸引,不禁使我认真的去认识一下美丽的拇指姑娘。
这个童话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个只有拇指这么大的小女孩,人们叫她拇指姑娘,拇指姑娘并不因为她的弱小而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她不愿和癞蛤蟆、鼹鼠一起生活,她要去光明的、永远有太阳的地方!因为有一颗善良的心,拇指姑娘救了一只冻僵的小燕子,小燕子为了报答她,帮助她飞到了温暖的地方,最终和花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拇指姑娘是不幸的,被一只老癞蛤蟆和鼹鼠抢去做的儿媳,受尽了折磨。但是拇指姑娘没有屈服,最终在燕子的帮助下逃离了魔掌。也许好事都该多磨,每个人都有可能遭遇不幸,但是我们不能听天由命,必须战胜自我,确立信心,
才有可能接近幸福!毕竟一帆风顺的命运,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能够拥有的!我想我四岁的女儿,懵懵懂懂的懂得当遇到困难时,首先要想到的动脑筋想办法。面对不幸,拇指姑娘勇敢地迎战!同时我们更看到了她善良的一面,在条件恶劣的情况下还去关心田鼠和鼹鼠,想尽一切办法救活受伤的燕子,而且是在害怕和恐惧的条件下。终于善有善报,在燕子的帮助下,玛娅获得了自由,也找到了自己幸福的归宿!
伟大的作家用真挚的笔触赞美了善良的人们,对生活在痛苦中的孩子们给予深切的同情。更让孩子们在幻想的空间里遨游,都不能没有爱心和希望,那会是通往幸福的列车!
【实用读书心得】 《魔法灰姑娘》读书心得之一
这是一本满盈勇气,意见意义无穷的小说。小主人公爱拉一出生即失掉仙女的一份恐怖的礼品---屈从,对任何人的话必须唯命是从,这让她随时随地地堕入逆境、抵牾和痛苦之中。然而爱拉凭借她伶俐、勇敢和反叛的本性,在寻求自由和发现自我的路途中---化险为夷。她机智地驯服了食人妖,和精灵结成朋侪,并且和王子成为朋侪。在她母亲去世后,她的父亲又娶了一个后娘,谁人后娘同时还带来了两个她的女儿。在宫廷盛大的假面舞会上,她为了救心爱的王子,忍耐身心痛苦,与咒语进行了激烈的抗争。小说情节生动、曲折、极富有吸引力。这本书还荣获了一九九八年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
可我跟爱拉比起来,着实是大相径庭。在家里,我是有自由的,就像那天,我作业将近完成了,就抱着碰运气的心境跟妈妈商量,能不克不及玩一下游戏。不料,妈妈坚决地说:“不可!”如果是爱拉的话,她就必须屈从,可我却说:“妈妈,就让我玩一下下嘛!”终极,妈妈照旧看在我做作业认真的态度下,允许了让我玩游戏的要求。魔法灰姑娘读后感
你们说,这本书悦目吗?
你们说,这本书悦目吗?
跟爱拉比起来 ,我们都是自由的,是无忧无虑的,让我们好好地去理解、关心一下为我们支付心血的爸爸妈妈们吧!
爱拉是个不怕困苦的女孩,终极克服了咒语,失掉了自己应有的幸福。尽管她在破除口语时,身材非常难熬难过,但她照旧坚持上去了。
[读书心得模板]冰姑娘读书心得如何写
冰姑娘被抛弃了,四处流浪,在他无依无靠的时候,被一位农家收留了,而那位农家经常山贼袭击,冰姑娘看见农家收留她、养活她。却遭受了无妄之灾,不由得心中充满愤怒,于是乎,她怒杀了山贼。但是恩人已死的局面却无法改变,再次面临无家可归的冰姑娘无望的走在冰路上,最终无奈之下躲进了树干之中。
我读了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无论他人对我们的恩是大是小我们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回报他。反之我又应该明白恶事是我们不能做的,做了就一定会遭报应的,比如山贼,他们做恶多端,最终却逃不过惨死的命运。恩预报,怨预忘好事常做,恶事不做。
我以后要助人为乐,老师经常教育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要我们多帮助他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