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撒哈拉的故事》读书心得范文
三毛诚然是令人敬佩的。
一个女子是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下定让自己“流浪”撒哈拉沙漠的决心。她不像个20世纪的女性,她的思想倒像如今我们说的自由。她的文字不像鲁迅这种名家的生涩深沉,仅如她生活的时代一样平凡朴素又不失灵气。在已经黄昏了的灯光下,她的文字将我带到了遥远的撒哈拉沙漠和她甜甜的家。
广阔的沙漠,是自由,也是禁锢。
灰尘,沙粒,在三毛的眼里,便成了诗情画意的想念。刚开始没有刷白灰,地面凹凸不平,没有家具的,简陋,甚至破败的房屋,在三毛的艺术和双手的改造下,竟成了沙漠最美的房子。最记忆深刻的是她和河西自己动手做了家具,事后知道是棺材木,她竟然更加高兴,她的放诞不羁和爽直也可见一斑了。而她积极乐观的心态,让我们觉得她去的竟不像是沙漠了。文化的差异,资源的匮乏没有影响到她,按她的话说,是将无忧无虑的生活和中国大饭店搬到了撒哈拉。
三毛是个博爱的人。虽然她的邻居对她并不怎么好,经常索要东西,但她都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她的热血还是她当起了医生,开起了学堂。放眼如今二十一世纪,恐怕像她这样善良无私的人很难找到,也实在值得我们学习。
三毛是个奇女子,她的人生是传奇的人生,她大胆追寻自己想要的,而大多数人不敢做的事,而她的洒脱与随性,最后却给我们留下了遗憾。她或许只是为了化作尘土,和这沙粒,飘得更远,活的更自由。
[读书心得参考] 雷锋的故事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关于雷锋的故事书,故事的情节非常感人,格式中讲述了雷锋出生在旧社会的一个贫困的家庭里。经常受到地主恶霸的压迫。就在他五岁的时候爸爸去世了,六岁时有失去了哥哥,刚刚掩埋了哥哥,弟弟又得了伤寒病,连病加饿,也死在妈妈的怀里。一个连着一个的打击使他有效的心灵里深深地埋下了仇恨,旧社会的火种。
解放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使他读上了书他认真刻苦学习不辜负党和人民对他的期望,参加工作后他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认真的做好每一样工作。他在日记中曾经写到这样的话;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就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想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真正做到了,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做劳动人民的好儿子。
读完这本关于雷锋叔叔的这本书,使我深深感受到雷锋叔叔那种高贵品质的精神,虽然他已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这种精神要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今后我们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雷锋叔叔的好榜样,无论在学习中和在日常生活里我们都要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