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成语故事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我看过的书有好多,比如《十万个为什么》、《马丁的早晨》、《一千零一夜》、《成语故事》、《中国寓言故事》……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成语故事》,虽然它外表很普通,可是里面的内容很丰富,能让你明白许多道理,比如拔苗助长的故事,说宋国有个急脾气的人想让禾苗快长大,他每天都到田里看,嘴里还不停的说:“禾苗禾苗你快快长大,早点让我吃到香喷喷的新米。”突然他想到了一个办法,要是把禾苗往上拔拔,它不就长高了吗?说干就干,他一直忙到太阳下山。回到家他把事情告诉了妻子,还觉得自己很聪明,妻子听了忙跑到田里一看,吃惊极了,只见禾苗全部枯萎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欲速则不达”的道理,要是只凭着自己良好的愿望很有可能好心做错事。
比如守株待兔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农夫在耕地,忽然一只兔子撞死在了树桩上,农夫高兴极了,捡起兔子回家饱餐了一顿,从此,他再也不耕地了,整天守在树桩旁,等着兔子过来撞死。可是一天、两天……一个月过去了,他也没见到一只兔子撞死在树桩上,农夫的田里长满了荒草,颗粒无收。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只有辛勤的劳动才能获得成果,就在那等将是一无所获。
我很喜欢这本书,虽然我看了许多遍,但是还是很喜欢看,并且保护的很好,我会让它一直陪着我成长。
[推荐读书心得] 雷锋的故事读书心得范本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大树,你是否撒下了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颗最小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仍然坚守着你的岗位?”
雷锋的精神就像春天那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力量滋润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有时候,我觉得雷锋离我们是多么的遥远。我相信这样的情景大家一定并不陌生:两手一摊“拿钱来!”如果没有好处的想让他去帮忙,这比登天还要难!可是有时候我又会感觉,其实雷锋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记得那是去年10月29日的晚上,我的乡下一个路口发生了一场重大的车祸事故,两位行人倒在血泊之中,司机拦了好几辆车都不停。遇难者处在生死攸关的时候,一位司机正巧路过这里,他毫不犹豫地将两位遇难者扶到自己的车上,立即送到了医院。遇难者得救了但他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就悄悄地走了。像这样的好同志我们身边有不少呢。在那些部队之中,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在六十年代他们毅然放弃了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了那些艰苦边远的地区,担负起了艰巨的国防科研任务。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雷锋的影子,我看到了老黄牛的精神,在他们的身上不正闪耀着雷锋的思想吗?
是的,正是这些像雷锋一样平凡、普通的人们支撑着一个大厦,支撑着我们国家的大厦!他们从没有奢望过什么,只是但他们看到这座大厦越发宏伟、越发坚固时,他们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锋的精神不正是在这些人中得到发扬与伸延的吗?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的时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的服务中去。”这感人肺腑的语言能不使人流泪、能不使人心灵震撼吗?雷锋同志从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
难怪人们称颂:“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做了一辈子的好事。在他牺牲的那一天,他还期盼着去看看田大娘,再为乡亲们做做事。让我们把雷锋这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流传后世,发扬光大,为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增添一份春色。我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那种坚持不懈,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精神,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我要让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发扬、传承下去。所以,我要从身边的助人小事做起,成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成语故事读书心得范例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我从小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爱读书是因为我可以在书里学到很多知识。我在《成语故事》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成语,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体会到了中华成语文化的博大精深。
每次,我都在家里急切的等待,等着妈妈从图书馆借书回来,终于等到了,我迫不及待的从妈妈手里接过书,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了起来……
爸爸妈妈都是教师,所以很容易就能从学校读书馆借到书,利用这个有利条件,妈妈帮助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晚上不读书就睡不着觉。我要谢谢妈妈,要不是妈妈给我借书,我可能永远也不知道读书的乐趣。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成语故事是我最喜欢看的书,同事也是我最紧密的伙伴。
[推荐读书心得] 成语故事读书心得(篇四)
暑假里我读了很多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成语故事》。
我之所以非常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它告诉我很多知识和道理。比如愚公移山的故事讲述了愚公想要移走太行山和王屋山,别人都觉得是做不到的事情,但他并不以为然,带着自己的子孙们去挖平这两座山,日子一长,两座山终于挖平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坚持努力,积极向上,像愚公移山这样坚持到底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像他们一样坚持不懈,努力到底。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弹古筝弹的不是很好,断断续续的,然后我就一直练习,练到不再断断续续、非常流畅为止我才停下来,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曲子弹得非常顺畅好听了,我想这就是愚公移山那样坚持不懈的精神吧。
我非常喜欢《成语故事》这本书,它没收了我的无知,没收了我的问题,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在这个暑假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