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丛林历险记》读书心得
《亚马逊丛林历险记》是一本讲述如何在亚马逊丛林中克服种种困难和危险生存下来的书籍。我为什么特别喜欢这本书呢?因为从中我学到了非常多的生存技能,比如:制作盐的方法,因为在极限环境下人体内保持足够的盐分是非常重要的。这本书告诉我,先找到一种叫作扎尔达的树,像劈柴一样把它劈开,再生火进行烘烤,最后残留在木头里的白色物质就是盐。
这本书中还告诉我一些关于制作油的方法,竟然是用烏龟蛋,把蛋打在桶里倒上水,放在太阳下暴晒,之后就会生成油。还有书中介绍了如何用芦苇杆做成吹管来打猎。凭借着这些生存技能,书中的三位主人公平平安安地的回到了他们的故乡韩国。
这些知识,在我没有阅读这本书之前,可是完全不知道的。我想,如果哪一天我有可能去了亚马逊丛林,今天所读的内容就真的派上了大用场,难怪有一本书上说“读一本书,救一条命”呢!
书,给我勇气,教我智慧,陪伴我成长,我会继续多读书的,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