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拥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不说其他的,单看看长城,四大发明,圆周率。无不闪烁着中国人聪明的毫光,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的感到了一种自豪和幸福,感到了祖国对我深沉的爱……
早在5000年前,在那黄河和长江的边上,就已经泛起了中国那悠久的文化:新石器时代的仰韶文化以及半坡村落;长江流域的河姆渡文化;处在新石器时期的大汶口文化等等等等。无不体现了中国文化历史的积厚流光,内涵丰硕。
快听,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中华民族在经历了数百年的辛劳磨难和斗争后,终于迎来了今天,这辉煌的一天,建国60周年!
在改革开放的60周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我妈妈说,她在小的时候温饱都是问题,各种食品都要持票购买,否则即使有钱,也买不到粮食。妈妈说:“我那时的糊口否提有多苦了,那时,我陪妈妈去到肉铺买肉。那真是人隐士海,长队望不到边。排着队,排到了,不由分说,给你一块肉,不由你自己选择。排队的同时还时刻担心着自己的货有没有。我看见过良多大人排队时又拉有扯,互不谦让。所以那时我最怕的就是去陪妈妈买肉了。”
而如今,我们只要有足够的钱,随便多少肉你选择,肥瘦也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有很大的自由权。
这只是改革开放的一小部门变化,还有许许多多的变化。以前人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60年后的今天都实现了。如今的糊口对于那时而言,宛如天堂般幸福。因此,作为新时大的青少年,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如今的糊口,不要让它白白流逝。
我想,在这六十年让国人兴奋的大概有两件事,一件事是买食物不用各种各样的粮票,还有一件事是最让人们为之高兴的:中国人能举办一届属于自己的奥运会了!
20xx年夏季奥运会,让他国人知道中国的国力却来却强盛,中国不是东亚病夫,而是一条东方巨龙!他的苏醒让世界震撼,中国,我的祖国,永远都是最棒的!我爱您。祖国!
快听,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的明天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