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事一个拥有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悠久的国家,在我国历史的长河中,有许多我过奉献的英雄。
据《史记》《屈原贾生列传》记载,屈原是楚怀王时的大臣,“博闻强志,明於治乱,娴於辞令。入则与王图议国是,以出号令;出则接遇宾客,应对诸候,王甚任之”。由于他受到楚怀王的重用,引起上官大夫及及令尹子兰的嫉妒,就在楚怀王及继位的顷襄王之前毁谤屈原。楚王汏而逐渐疏远屈原,连带的也不采纳他的谏言,最后甚至将屈原流放。屈原满怀悲愤,落拓江湖,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后,怀石投汨罗江自尽。屈原死后数十年,楚国终因谗臣误国而为秦所灭。但是屈原这位忠而见疑的悲剧英雄还活在楚国姓的心中。
l林则徐;道光十年(1830年)服丧完毕。从六月到次年七月,林则徐先后任湖北、河南、江宁布政使。“—岁之中,周历三省、所至贪墨吏望风解缓。疆臣重其才,皆折节倾心下之。”他为清朝统治的长远利益,克意整整理财政,兴修水利,救灾办赈”,“一时贤名满天下。”十月,升任河东河道总督。面对关系到河道民生重大问题,决心“破除情面”,“力振因循”,以求“弊除帑节,工固澜安。”为了管理黄河,亲身顶着寒风,步行几百里,对备用的几千个治水商梁秸进行检查,还将沿河地势,水流情况。绘画张挂,便于了解和管理。林则徐办事当真,一丝不苟的精神在当时是很了不起。
这些中华民族的儿女,甘愿牺牲自己,为祖国出自己的一点菲薄单薄之力,这种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