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很多有趣的课外书,其中有一本书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当我看到这个书名又好奇又好笑,书名叫《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爸爸怎么能装在口袋里呢?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故事是这样的:小主人公杨歌,他是一名12岁的普通小学生,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有点胆小,不过他性格开朗,乐观,还富有正义感,关键时刻还很勇敢,因为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爸爸,他的生活真是“一波三折”呀!充满了奇遇和挑战。原来爸爸是一个大个子,可是因为生活的种种原因经常被妈妈“修理”,每一次爸爸都以失败告终,欲哭无泪。每挨妈妈一次吵爸爸就变矮一些,直到有一天爸爸只有拇指大小了。就因为这样,他叫他“小爸爸”,小爸爸每天都在他的口袋里和他一起上学,唠叨声时不时地就在他耳边响起。不过生活并没有因为小爸爸的唠叨而失去色彩,反而他们每天都很开心,享受了很多快乐,度过了很多难关。最后他的小爸爸又变回了大个子。
读完这本书,我最大的感触是人要有勇气!记得国外有个名人讲到:“没有勇气的人,永远不会攀山过海”,是啊,山那么高,海那么深,足以吓退一切胆小的人。但是,不正是因为有了勇气,珠穆朗玛峰上才飘起了五星红旗,不正是因为有了勇气,月球上才有了人类的足迹。我们学生有很多理想,但要实现理想,还要有面对各种困难的勇气。有了勇气,未来就是我们的。这个故事告诉我:生活不会一成不变,总有开心和不愉快,我们要学会笑着面对生活。虽然爸爸妈妈有时也有缺点,但是他们勇敢、坚强、无私地爱护着我们,陪伴着我们,尽管他们也很渺小,可在我们心里是高大的,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会躲进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爸爸妈妈会让我们依偎在她们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