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话题优秀作文600字
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这里住着苗汗两个民族的人,其中有个小姑娘叫小花。
小花的全家都是汉族人。她们的隔壁住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很和蔼可亲,自己的儿女都去外地打工了,只有逢年过节放长假才能回家看奶奶。
小花的全家都很照顾老奶奶,在家人的影响下,小花也逐渐会帮助奶奶了。刚开始小花还小只能帮奶奶洗碗。洗碟子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慢慢的小花长大了,帮奶奶干的活也多了。每次小花帮奶奶,奶奶总是要夸小花乖,小花长大了会帮奶奶干活了。
一个星期天,小花写好了作业就去看看老奶奶。进了家门发现奶奶在午睡,屋子旁边放着一堆脏衣服。小花想我还是帮奶奶洗衣服吧,说干就干,她把衣服装进背篓里,背起一路哼着小曲就来到小溪边。哗啦啦的溪水好像在歌唱,清澈见底。小花看着水里自己的影子乐开了花。把背篓放下熟练的开始洗衣服了,真像个小大人,又锤又打又刷,哗啦啦的溪水浸湿了她的鞋子,她却浑然不知。看着水面上飘起的五彩泡泡,好像在为小花鼓掌多么勤劳善良的小姑娘呀!在这溪水的歌唱声中小花洗完了衣服。带着满意的笑容背起背篓回家了。
一进家门,老奶奶就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迎上来。看见小花那双冻得通红的小手,一把把小花抱进怀里用她那双枯瘦的手抚摸着小花的头,并连声说:“孩子,你辛苦了。谢谢!”在老奶奶爬满皱纹的脸上有泪花流下来。小花用衣角为奶奶擦去泪水说:“这是应该的,不用谢。”冲着奶奶做了个鬼脸,奶奶顿时便乐开了花。祖孙俩欢快的笑声久久的回荡在房间里。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爱,使人间充满温暖。让我们去感受人与人之间纯真的感情,体会爱带来的快乐和幸福。让人间真情处处在。
作文参考: 话题优秀文章600字(篇七)
日记记载着我们的酸甜苦辣,记载着这我们心中永恒的秘密,记载着我们走过的道路日记,我们永远的知心朋友!
从幼稚无知的儿童到青春懵懂的少年,日记记载着我们对人生的体会。它像我们的知己,倾听着我们的欢乐与痛苦。
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捧着考试卷给家长看,在日记上书写我们的快乐与骄傲;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我们会遭受到失败,在日记中流下了无声与绝望的泪。
与朋友闹了矛盾,与父母意见不合而吵架,我们内心里的酸意唯有留给日记,留给了那永恒的朋友,只有它一直知道我们心中的秘密。
日记我们的知心朋友,记载着我们不为人知的秘密。
升入初中,与我们最要好的朋友与老师分别了,我们当场痛哭,我们依依不舍,泪水交融在一起,形成了与朋友永久的友谊,也种下了我们永不分离的种子!
回到家中,锁上门,跪在地上抱怨着“为什么既然让我们相识,却又无情的把我们分开”我们失声痛哭,无法接受这一切,愤怒的捶着地板,打开忧伤的歌曲调到最大音量,让它无情的一次次凶狠的撞入我们的耳膜,也让这歌声在日记里留下一串串忧伤的音符
把我们的喜怒哀乐全都记录在日记上。喜,在学校中找到了能对我们付出真心的死党;怒,朋友背叛了我们并在课间偷偷说我们坏话;哀,妈妈愈加不了解我们的内心并且不再相信我们;乐,与亲人和团友们一起旅行,并与团友处好了关系
这些时刻都有日记本陪伴着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与秘密都可以在日记中找到,这就是它的伟大!
日记我们的心灵空间,心语的倾诉对象。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无声的哭,辛酸的泪。它就像一个知音,一个可以互相关照的朋友。
日记,倾听我们的话语,书写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