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无边的大草原,有一群人有说有笑,像是在讨论什么,原来是一名叫志华的女孩,考上了这里的重点初中。大家都说志华能考上清华北大了。
志华的妈妈当时可高兴了,从柜子里拿出几个蜻蜓风筝,给志华和她的同学玩,他们再草原上跑啊跑啊!风筝再湛蓝的空中飞着,他们可欢快了!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志华的风筝被吹到了变压器上,大家都聚拢来,心想该怎么办,这是志华灵机一动说:"我有办法了!"志华拿来一根木棒,踮着脚去挑,可是一不留神变压器的电击中了志华,志华倒在了地上,幸亏志华的妈妈及时发现,把志华送进了医院,医生经过反复检查,说要切断双手,志华的爸爸听了之后,正想说不行,可转念一想如果不切的话恐怕后果会更坏。无赖之下,志华的爸爸只好答应了刚刚从昏迷中醒来的志华很伤心跑到了河边想自杀,幸亏被他的爸爸就上了岸。志华想自杀的原因是她没有双手,不能写字,不能上初中了!他的爸爸知道了,让志华练习脚功夫,志华渐渐的能用脚写字了。于是学校录取了她,在生活中,志华渐渐的能用脚洗脸吃饭,还会用脚再电脑上打字!但有一次志华和一位同学吵了一架,影响了志华的情绪。使志华的成绩迅速下降,再后来的考试中,志华物理和科学都不及格,志华的妈妈看到试卷气的患上了精神病,自从她的妈妈得了精神病后,志华开始勤奋学习,而且他还进入了学校游泳队。在加入学校游泳队前,他根本不会游泳,加入学校游泳队之后在教练的帮助下坚持刻苦训练。终于学会了游泳,一个有双手的人学习游泳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别说没有双手的志华。可想而知志华再游泳训练的时候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功夫不负有心人,志华被国家残疾人游泳队看中了。于是她到了国家残疾人游泳队。到了国家游泳队之后,志华更加刻苦训练,在训练中志华忍住了无数次的泪水,最终再全国比赛中得到了第一名,于是她被派去参加了奥运会。
看了这部电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战胜并超越自己,你就能成功。这时我不由自主的对志华产生了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