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我们观看了一部影片——《流泪的花季》。影片讲述了三个真实的故事,道路交通事故使一些孩子的命运发生了重大的改变,他们和我同龄,然而,他们却经历着这么一段——流泪的花季。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单腿女孩的悲惨故事。一天中午,父亲叫罗霞去买包香烟,香烟店在马路对面。就在她过马路时,一辆大卡车飞速而来,把罗霞撞伤了。司机急匆匆抱她上车,可恨司机不是开往医院,二十把她扔在一个小山坡上的乱草堆里。当民警发现她、连忙送往医院诊治时,医生说她左腿伤得太严重了,只能做截肢手术。罗霞小小年纪就经历了常人不能忍受的身体和精神的巨大伤痛。
看了这么多触目惊心的画面,我深有感触,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爱惜生命,任何时候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看着看着,我想到了邻居张叔叔。有一次,张叔叔送我和妈妈到外婆家去,开到拐弯处,因为速度太快,车子一歪,跟一辆自行车相撞,撞伤了骑车的姑娘。叔叔把人送到医院治伤,还赔了1000元钱。叔叔,你以后开车可要小心啊!同时,我也想提醒其他司机,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不要违反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