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第一次翻开《我要做好孩子》时,就一下子被书中精彩的故事给迷住了。
作者黄蓓佳阿姨的笔下跳出了一个活泼可爱、善良宽容的小女孩——金铃。在老师生病时,她主动送去花朵儿关心老师;当朋友尚海被别人欺负时,她见义勇为;当她看见一只小鸟被顽皮的孩子弄死时,非常伤心,写下了《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森林》,表达要爱护小动物的心愿……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人公金铃与我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她胖胖的;她十分善良;她又特别喜欢小动物,爱护生命;当我看到她写的那篇《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森林》的文章时,我非常感动,我们的学习习惯都不是很好,上课有时会不专心……在这本书中映出了许多小学儿童们的影子,所以我特别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好孩子不一定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讲究向各方面发展,虽然兴趣广泛、知识丰富、才华横溢也是好孩子的一种表现,但是这只是特点,不是每个好孩子都有的,可他们也是好孩子。就像书中的金铃那样,虽然成绩并不是名列前茅,但她善良正直、宽容大度,又有一颗悲天悯人的高贵心灵,也可以成为一个好孩子……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好孩子,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并且拥有一颗金子一般的美丽心灵!
小朋友们也买这本书来看看吧,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做好孩子!
编辑推荐
[读书心得模板]我要做好孩子读书心得之二
《我要做好孩子》的作者是黄蓓佳,主人公金玲,是一个胖胖的小女孩,和谁都可以自来熟,因为胖,脸蛋被揪过上千回。她十一岁,在新华街小学六年级读书。
金玲是一个活泼、可爱、有爱心、有思想、有正义感的小女孩。在一次在新年晚会上,金玲被别人故意绊倒,脸都擦破了,但还是为了班级荣誉,坚持演了猪八戒背媳妇中的猪八戒。她的写作能力非常好,英语也学得不差,就是在数学学习中老是犯一些简单的错误,比如计算,她的妈妈就带她去医院检查是不是有学习障碍,但最终的结果是妈妈非常后悔做了这件事,但是善解人意的金玲却告诉妈妈说这是妈妈为她好,减轻了妈妈的内疚感。邻居家的小女孩幸幸却有个不幸福的童年,金玲毅然将无家可归的幸幸带回家,像对待亲人一样爱护着小幸幸,为给幸幸买心怡的芭比娃娃,绞尽脑汁自己当家,让全家节衣缩食,最后终于实现了心愿。
读了这本书,我最深的体会就是其实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好孩子。每个人都有优点,有缺点,一定要鼓励孩子发挥长处,帮助孩子改正缺点。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一定要有正义感,有感恩之心,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这样,我们一定会是一个好孩子的。
【热门读书心得】 我要做好孩子读书心得1篇
这个假期,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非常喜欢里面的主人公金玲,她是个很好的孩子,因为她很善良,很乐观。
在金玲的一个又一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于胖冤枉了金玲和尚海的事情,补习班里闹翻了天,老师叫于胖来说明当时的情况,可于胖却冤枉了金玲和尚海,说是他们俩个做的,老师就教训了他们俩个。由于莫名其妙地被老师说了一通,金玲很不开心,所以她就又找到了于胖为她和尚海在老师面前讨回了公道。我觉得金玲很勇敢。
金玲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尽管她很粗心,学习成绩一般,但品德好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她为榜样,学会善良和宽容别人,通过努力让自己成为好孩子。
【读书有感】 我要做好孩子读书心得其五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利用这几个星期,把《我要做好孩子》。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金铃。虽然学习不是很好,不是老师和家长满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种种努力,终于让老师改变了态度。他还是个善良的孩子,有一次,金铃放学回家,看到一个可怜的幸幸没有人收养她,金铃却说 :“把幸幸抱到我家,好不好?”警察叔叔说:“行,要是妈妈不同意,就把她送到派出所。”到了家里,妈妈不让金铃把幸幸带回家,而金铃说同意,他们两个就说了起来。正好爸爸刚下班,知道事情的因果后,便对金铃说:“明天考试低于90分,就不让把幸幸带回家。”金铃为了让幸幸留在自己家,考了98的高分,才让幸幸留了下来。幸幸要走的时候,金铃特别的伤心,问妈妈:“真的不能把幸幸留下来吗?”妈妈说:“不可以,法律不允许。”金铃只好跟幸幸说了再见。从这里,我知道了金铃很善良。
好孩子不只是学习好,而且还要有个善良的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读书感悟] 《我要做好孩子》读书心得之四
《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已经看三遍了。它由著名儿童作家黄蓓佳老师所编。其中有一篇“当家理财好滋味”,讲到故事的小主人公金玲想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好朋友幸幸买一个芭比娃娃作为礼物,却因为积蓄太少,实现不了自己的愿望。小金玲思来想去,最后,她打了妈妈的“主意”,希望自己能当一回家,通过节省开支来省出一些钱给幸幸买礼物。可经过一周多的“实践”,杂多的事物,不断的费用支出,让她措手不及,欲哭无泪。小金玲在这时,才真正明白了妈妈当家的不容易。
这让我也想到了自己。今年,爸爸妈妈提出家里的电费从我的“小金库”里支出,这就意味着家里的各种用电,我都要进行合理监督和管理。原来的我,总是忘记关灯,觉得亮亮堂堂的,特别自在,才不会在乎电费支出需要多少;自从我多了一笔如此“沉重”的开支账,我就恨不得晚上只点一根蜡烛。现在的我,不但自己很及时关灯,还时时刻刻“监督”着爸爸妈妈,提醒他们要节约用电,爸爸妈妈直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家的电费,我得足足管理一年,虽然很漫长,但我也从中学会了很多道理,就像金玲一样,要敢于体验,从中体会父母持家的不容易。
【实用读书心得】 《我要做好孩子》读书心得其三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我要做好孩子》的书,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上小学六年级的小学生——金铃,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虽然她在班级的成绩不是名列前茅,但她机敏、正直、善良,十分自信,我很欣赏她,虽然她每次屡战屡败,但没有气馁。为了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做出了各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金铃和我一样,也是数学成绩不是很好,看到数学题就会头昏脑涨,看到算术题就更会头晕,老师妈妈都给我布置了很多作业,每次考试我都如临大敌,考失败了很担心,生怕妈妈骂,考成功了,我就会手舞足蹈,蹦蹦跳跳地跑回家,迫不及待地告诉妈妈。
粗心方面,我也和金铃很相似,我经常把数字看错。我和金铃一样,不是橡皮丢了,就是钢笔不翼而飞,妈妈可火了,不过妈妈对我也无可奈何,唉声叹气。
“跑啊!孩子,加油吧!”我会像金铃一样做一个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yes,I can”是的,我能!我们必须这样过关斩将,杀得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才能从这个社会赢得一张“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