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我的儿子皮卡读书心得
合上书的最后一页,书中那顽皮男孩儿的身影,还隐隐约约闪现在我的眼前,他那充满稚气的童声,依然萦绕在我的耳边……皮卡,就这样一个快乐而又普通的孩子,又把我带进了童年,让我重新体味了一段成长的岁月,让父母重温了那段动人的时光……
本书的小主人公叫做皮卡,皮卡从一出生就充满了悬念,“卡”在那里怎么也不肯出来。医生就像拔萝卜一般,“扑通”一声将他拔了出来。皮卡愤怒着来到这个世界。但愤怒很快就变成了好奇,他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感受着周围的一切。在医院里,他是一个安静的乖娃,回到家,却又突然变成一个令人烦躁的夜啼郎,他爱听哥哥撕报纸的声音,爱看乡村夜晚清澈的月光和远远近近的树木……
皮卡一出生,就肥头大耳的,他一出生,就睁着一双大眼睛,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头发,让人感觉他一出生就该剪头发,他的耳朵特别大,让人一见到他,便忍不住捏一捏,便会感叹:“这小子耳朵可真大……”
皮卡很喜欢小动物,在乡村里,他曾经为了捉住一只橘红色的小猫,而沿着湖畔的小路追了很久很久,直到几个姑姑为他做了一只小独木舟,他才答应不再追那只小猫了;他曾经因为想要买下一头白色小牛,而在大街上大哭大闹;他曾经为了让两只鸽子能够在自己家的屋顶上筑巢,甚至将凉席撕坏了,把芦苇杆儿撒了一地……
读了这本书后,我被深深打动了,正如人们所说的,童年是一个人生命中最快活的一个时段,是呀,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它装载着你那些小小的秘密,它还像一篮酸酸甜甜的青枣儿,饱含着童年的那些快乐和酸涩,哦,可爱的皮卡,你有一个多么快乐的童年时光哟!回想起我那时的童年,不也是乐趣无穷?
那时,我还很小,什么事都不懂。我最热衷于做的一件事,就是拿起那淋蓬头,想也不想,就往身上撒,直到弄得全身都湿嗒嗒的才肯罢休,然后,我会认为自己是美人儿,还会跑到爸爸妈妈面前去炫耀一番,结果难免要挨一顿打,可是,我就是不吸取教训,乐此不疲地玩水,后来,爸爸妈妈也没办法了,只好由着我来喽!现在,我想起这件事来,还依然要发笑呢!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童年时光,让自己的童年变得充实,快乐。皮卡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儿,我想,你一定已经记住他了!7
[读书心得分享] 《荒野求生》读书心得其五
放寒假了!妈妈给我买了一堆我爱看的书,其中最让我喜欢的书是《荒野求生》。内容丰富多彩,看了让人回味无穷,总有一种想要看完一遍再看一遍的感觉。
这本书主要讲诉了小主人公贝尔虽然只有13岁,但他的求生知识却比许多军事学家都要懂得多。这天贝尔和阿尔伯伯来到哥伦比亚寻找传说中的“黄金之城”。到了之后阿尔伯伯和市长莫名其妙被抓。为了解救他们,贝尔和马可这对双胞胎兄妹必须自制木筏渡过鲨鱼出没的大海,建造帐篷躲避雨林中的美洲豹。在瓢泼大雨中用树皮保留火种。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了阿尔伯伯。
这本书其实也是一本专为孩子量身定做的“活命真实宝典”。让你在危险的时候机智地寻找活路。就像书中所说的:只要你活着就有希望!是呀,只要你活着就有明天,有了明天,人生就有希望,去寻求更多的幸福。
《荒野求生》同样也可以增长我们的野外求生知识,书的封面也写着一句话“读一本书,多一条命”!这句话让我充分理解到了生命的重要和美丽而又残酷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