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后羿射日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的故事。从前,海里长了一棵大树。里面住着十个太阳兄弟,他们每天只下去一次。太阳大哥觉得很无聊,他说:“我们每天只下去一次不如我们明天一起下去,这天十个太阳兄弟果然一起下去了。后羿看到了就射死了九个太阳。因为一个太阳已经够热了,你们说一个太阳已经够热了再加上十个太阳,你们说到底热不热呢?太阳的父亲很生气的说:“后羿和他的妻子嫦鹅不许再回天庭了!最后太阳的父亲还叫人下去抽掉后羿的神仙筋了,但后羿不死心,他继续努力争取神仙筋,最后王母娘娘知道了就送给他了一条神仙筋。
我也要像后羿一样勇敢,你们也要像后羿一样才可以得到好运!
【读书有感】 我的人生我做主读书心得之四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他让我感动而又明白了三个道理。这本书的名字叫做《我的人生我做主》。
这本书讲的是弗里特决定要穿越美洲大沙漠准备齐全,天上有飞机地上有车在保护他。可进入腹地的第二天突然刮起强烈沙尘暴袭击,车与飞机连他的尸体都找不到,人们大放悲歌,可在一年后他奇迹般地出现了,一个人竟然靠自己在腹地生存了一年!此人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
第一个道理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都不要去想着别人会帮助你,哪怕是你的亲人和朋友,他们虽然有心帮助你,但却不一定能够帮得到。人生在世,最能够帮到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第二个道理是:在最危急的关头,等待营救反而会让我们错失生存的机会。单依靠别人的帮助是懦弱的,你自己本身就是自己最好的救助者。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你必须相信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带自己走出困境。
第三个道理是:所有事情都要靠你自己才能完成,即使是在最危急的时候。在最危急的时候你更要认真思考不能害怕你才能走出困境。
小小一本书让我明白了这么多道理,我要认真思考,今后如何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