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老雷斯的故事》读书心得500字精选一则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老雷斯的故事》,十分有趣。
影片的主人公有:泰德、老雷斯、奥得丽......
主要内容是:有一个小镇,镇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塑料的,花草树木、房子、汽车、生活用品、甚至食物......就连空气也是人造的!树是可以操控的,树叶里有灯,只要按下相应的按钮,灯就会发出四种不同颜色的光:嫩绿(春天)、翠绿(夏天)、金黄(秋天)、雪白(冬天)。然而,活生生的、能结果子的、真正的树,已经绝种了。
有一个男孩,名叫泰德。他的女朋友奥得丽,非常喜欢真正的花草树木。她对泰德说:真正的树看起来像蒲公英,树顶摸起来毛茸茸的,闻起来有蝴蝶、牛奶的香味。泰德决心为他的女朋友找回真正的树,他离开了小镇,去寻找真正的树种子。泰德跳过了陡峭的悬崖、避开了锋利的斧头,终于来到了使树绝种的老人家门前。他按下了门铃,却被弹到了空中,接着被夹子夹住,提到了窗户口,夹子最后又放下了他。
老人开始讲述他年轻时的故事:那时,漫山遍野开满了鲜花,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可后来全被我砍伐了。不管森林保护者老雷斯怎么劝说,我都听不进去。树木渐渐地被砍伐光了,大地变成光秃秃的一片,失去了生机。环境被破坏了,天空黑压压的,臭气熏天;清澈见底的河水也变成了污水,动物们无家可归,老雷斯只好让它们离开了。人们只得制造出了许许多多的塑料树来装点家园......
当年砍树的老人家,给了泰德一颗真正的树种子。泰德排除了重重阻挠,把种子种在了小镇中心的泥土里,让整个小镇的人都能看到。几年过去了,整个小镇,到处都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大树,小镇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老雷斯也重新回来了......
看了这部电影,我深有感触,我要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2022读书心得推荐 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桑提亚哥没能保住马林鱼,使之被咬得只剩了副骨架,他在物质上失败了,却在精神上胜利了。人可以暂时战败,但精神和意志却永远也不能垮。尽管人往往被命运所捉弄,尽管人最终难免失败,但人还是应保持尊严,努力抗争,肉体上可以失败,精神上却不能屈服。
“大海”象征着现实生活,它永远无限,神秘莫测,时而仁慈,给人带来丰厚的收获;时而又残忍,又让人九死一生;“马林鱼”象征着人们想要达到的目标,它总是那么美好却又可望而不可及;“鲨鱼”则象征着人类永远摆脱不了的悲剧因素,它总是在人取得了某些胜利时出现,似乎是命中注定不能完美,不能圆满。
人类在浩瀚的宇宙中总是渺小的,是体能上的弱者,在来自自然、社会和命运的强大的外部压力下,人们总是体能不支地抗争着,但是人类的精神意志可以支撑着自己抗争到底。
因此,人生的目的和意义并不在于真正的获得,而在于获得的过程中不懈的努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