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今天我是升旗手》,里面主要写了肖晓很想当升旗手。有一天,他无意中捡到了一笔巨款,因此救了一条人命,所以学校破例给肖晓当一次升旗手。可是事情发生了变化,竟然把升旗手给了林茜茜!幸他认识了巴顿,帮肖晓解决了许多问题。在快放暑假时,林茜茜生病了,大家都帮她赚钱治病,还救了两只猴子。肖晓想看看天安门的升旗,于他偷偷地去了北京,认识了怀娃,孩孩等人,当怀娃他们来看望肖晓时,这一天,肖晓是升旗手。
从肖晓身上,我学到了坚持,他想当升旗手的梦想,虽然受到了多次打击,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地去追求。我还看到了他的好奇心,他的好奇心很强,为了看到天安门的升旗仪式,竟然瞒着家人去了北京,我们不能学习他瞒着家人做事。